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人才政策
关于重点产业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奖申报的要求
点击数:    时间:2023-08-22
     

 

 

重点产业企业按要求填报申报表,并按推荐条件提供相应佐证资料报相应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年度会计报表、缴纳税收、个人业绩等),申报时间为2023821日至922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初审后,2023928日前将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材料报至市工信局。

重点产业企业,是指属于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五大千亿级产业和5G应用(数字经济)、新材料、生态绿色食品、工程机械、装配式建筑、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船舶制造、农业机械、生命健康十大新兴工业优势产业链领域,且为我市中心城区(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的规上企业。 

重点产业企业突出贡献人才操作流程

《益阳市支持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育留用若干措施(试行)操作流程二条:设立重点产业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奖。对在益实缴税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达到5000万元的,给予1突出贡献人才推荐名额(以5000万元为一个级次,每增加一个级次,增加1突出贡献人才推荐名额;同一企业首次获得奖励后,再次奖励仅针对增量)。对在境内外证券市场首发上市或已上市再融资的重点产业企业募集资金额达到5亿元并投入到益阳重点产业项目达到60%以上的,给予1突出贡献人才推荐名额(以5亿元为一个级次,每增加一个级次,增加1突出贡献人才推荐名额)。对获评的突出贡献人才,每人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并可同等享受益阳市高层次人才服务。

(一)推荐条件

推荐企业需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在益实缴税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达到5000万元,或在境内外证券市场首发上市或已上市再融资的重点产业企业募集资金额达到5亿元并投入到益阳重点产业项目达到60%以上(以2022年数据为依据)。

推荐人选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取得重要成果,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的项目获得省级或以上科学技术奖励,并由此为我市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2. 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进行自主创新,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形成市场竞争力强、主导产业发展的名牌产品,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 在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要科技攻关和重要生产技术工艺改造,以及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或重大生产设备、成套技术装置过程中,创造性地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4. 在其他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二)评选程序

1. 通知申报。市工信局每年定期发布重点产业企业突出贡献人才评选通知;

2. 资料初审。企业按通知要求填报申报表(附件5),并按推荐条件提供相应佐证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年度会计报表、缴纳税收、个人业绩等),报相应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初审后,报市工信局;

3. 专家评审。市工信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并提出建议意见,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4. 公示核定。市工信局根据审定结果,在官网对支持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三)资金拨付

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工信局向市委人才办提出资金申请,市委人才办会同市财政局按程序进行拨付。已享受同类型奖补政策待遇的,不重复享受。

(四)监督管理

企业及人才提供的申报材料必须合法、真实、准确和有效,凡发现以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骗取奖励补贴的企业和个人,一律追回补贴款项,并纳入失信名单;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附件:

益阳市重点产业企业“突出贡献人才”申报书.doc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