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不忘国耻 甘于奉献 履职有为
点击数:    时间:2016-10-27
     

 

        10月20日,市委书记胡忠雄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市委办第一支部的党员一道,来到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参加“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缅怀遇难同胞。在发言中,胡忠雄勉励大家不忘国耻,树立信心,担起责任,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参加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为市委办第一支部党员讲党课。

  在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市委办第一支部的党员追忆发生在1943年5月9日至12日的厂窖惨案,敬献花篮,绕纪念碑一周,沉痛悼念在惨案中被日军屠杀的同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纪念馆。一幅幅记载着沉痛历史的画面再现了惨案发生时的场景,一段段由幸存者讲述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经过的视频,让大家动容。大家认为,血淋淋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新中国成立67年了,我们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但是较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作为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奉献,履职有为。

  孙达良在党课中说,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所决定的,也是党章明确规定的要求。希望大家做到坚定信念,严把思想总开关;弘扬正气,强化服务意识;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无怨无悔,乐于勤勉务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胡忠雄、黎石秋全程参与了学习教育。参观厂窖惨案纪念馆时,胡忠雄一行遇到了常来纪念馆当义务解说员的惨案幸存者全伯安。全伯安向大家简要讲述了惨案过程和自身遭遇,对日本侵略军的痛恨之情溢于言表。胡忠雄感谢老人为还原历史所作的贡献。他说,厂窖惨案的历史,是我们的屈辱史。我们共产党人必须牢记历史,奋发图强,把南县和整个益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强盛贡献更多的力量。胡忠雄叮嘱纪念馆负责人,要进一步围绕厂窖惨案挖掘史实,找出更多的抗战英雄,用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激励一代代益阳人民。

  在认真听取党课和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勉励大家树立信心,担起责任,时刻保持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之心,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谈到如何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胡忠雄强调,要奉献感情,在锤炼党性中有所作为,将自身的成长与党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奉献时间,在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杜绝被动式、应付式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将工作岗位作为奉献的平台;奉献责任,在服务百姓上有所作为,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培养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党员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