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南嘴镇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有力推进
点击数:    时间:2016-11-28
     

 

     连日来,南嘴镇推出一系列推进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创新举措,镇党委率领全镇广大党员齐心协力、持续奋战2个多月,各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

    为确保工作实效,南嘴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肖晓红任组长的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村民服务中心建设进行具体指导,及时研究、协调和解决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在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完善机制的同时,该镇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明确 “十个严禁”规定,严禁镇、村干部插手村民服务中心招标建设工作,着力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领域权力公开与透明运行。

    针对没有标准图纸的改扩建村部,该镇聘请专业规划技术人员设计图纸,根据图纸聘请专业造价人员制定预算,再根据标准预算,面向全镇召开公开招标大会确定各村施工队伍,签订施工合同,确保项目公平、公正、公开。同时,狠抓项目施工,确保质量进度。村镇建设站人员、组织办人员与沅江市质量监督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质监小组,每天对各村施工进行监督,记录各村每天的施工进程和施工人数,并随时提出、指导整改。质监小组每周汇总监督情况,定期发出通报。指明各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明确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的责任,并纳入其年终绩效考核。

    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紧张、有序建设,南嘴镇蠡山村、和谐村新建村部主体已完工,两处改扩建村部已实现服务入住,另外三处的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工程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或遗留问题,基本实现了村民满意、乐意的建设目标。(孔德超)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党员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