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李超:学懂弄通悟真理 笃行实干促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1-10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特开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栏,邀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落实举措。


学懂弄通悟真理 笃行实干促发展


益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李超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侨联组织必须深学厚悟,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益阳建设贡献侨智侨力。


举旗和铸魂并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举旗定向、凝心聚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确保全市侨联系统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在全市侨界广泛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把广大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求得侨界最大公约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海内与海外并重,汇聚团结奋进力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到底在于推动发展实践。我们必须坚持海内与海外并重,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平台,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打好张国基、何凤山、唐铎“三张侨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紧紧围绕东接东融、产业兴市、开放活市等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吸引优质资本、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紧缺项目落地益阳、扎根益阳。要充分发挥联系海内外优势,推动益阳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国门,推动我市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为侨企发展搭建平台,热心服务,排忧解难,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益阳侨企高质量发展。


守正和创新并行,提升勇毅前行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加强侨务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我们必须持续深化侨联改革,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勇毅前行的能力。要坚持严格管理,注意关心爱护,加强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要按照“五有”标准,确保侨联基层组织机构健全、队伍充实、经费充足、阵地稳固、活动丰富。要大力支持市侨商会建设,加快侨胞之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工作平台载体建设,更好地联系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益阳党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