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学思践悟进行时】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点击数:    时间:2022-10-28
     

 

近日,市委党校2022年中青班召开“学报告·话青春”学习分享会,8位中青班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以下为部分发言内容摘登。


桃江县纪委监委 杨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确保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擎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赓续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抓实基层监督能力提升,扛牢“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厚植“人民情怀”,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成效护航“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坚定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共青团安化县委 汤婧婷: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觉醒年代”的革命牺牲到改革开放的锐意进取,再到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青年一代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主动的呼应二十大的宏伟目标,将党团建设与自我奋斗相结合,将改革创新与久久为功相结合,将青年事业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站在二十大的潮头,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让最绚丽的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南县检验检测中心 陈迎: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擘画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做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者、思考者,原原本本学报告,深刻地领悟其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更要做一名宣传者、实践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埋头苦干创事业,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检验检测工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服务决策,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南县三仙湖镇 张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干部,一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共谋益阳发展。要从自身态度入手,用心学习用心工作,担当作为;要从精益求精着手,实事求是坚守初心,精准发力;要努力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一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从自身比较优势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发展最适合的产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以“小步快跑”的方式推动产业发展,为加快构建益阳新发展格局,实现益阳产业聚集和产业升级,推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赫山区岳家桥镇 庄璆:

党的二十大召开,举国瞩目、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主动讲、扎实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跨越新征程的“腊子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沅江市泗湖山镇 叶钊:

二十大报告是我党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勤政务实为民,为谱写现代化新益阳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办公室 蒋亮: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见证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又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我深感震撼、振奋,更感到自豪、自信。作为党委办公室的干部,我将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政治要求,弘扬党办优良作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提升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研、当好参谋,统筹协调、狠抓落实,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好“三服务”工作。

市财政局 胡毅:

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在今后一段时期,我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在深学笃用中掌握核心要义,坚持在忠诚履职中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在开创新局中增强担当意识,坚持在作风建设中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