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学思践悟进行时】李铁华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庄稼传达大会精神,部机关三名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庄稼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大会情况,传达学习了大会精神,分享了参会经历和心得体会。李铁华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省委组织部和市委常委会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自觉扛起带头学习贯彻和强化面上推动的双重责任,以踔厉奋发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铁华强调,一要在学习上带头示范,把握丰富内涵学出新境界。组工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带头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读原文作为学习最有效的方式,把悟原理作为学习最直接的目的,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联系贯通学,把读原著学原文与悟原理知原义贯通起来,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要在认识上及时跟进,领悟核心要义实现新提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在思想上认识上真正跟上党中央的步伐。三要在培训上迅速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全覆盖。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这个根本任务,有步骤、分批次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集中培训以及高层次人才交流培训,抓紧研究出台在全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教育培训的实施计划和具体措施,同时要组织党员、干部、人才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群众乐于接受的宣传宣讲,构建“线上+线下”多层次的平台载体,推动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迅速覆盖到基层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四要在笃行上对标求实,领会战略部署谋划新思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最重要的是要落脚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精准发力,精细落实。要坚持对标定向、对标校准、对标谋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上组织工作必须回答的一系列问题,努力创出标志性成果,打造更多具有益阳辨识度的组织工作品牌。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