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互鉴促提升,国企党建迸发新活力
——益阳市国资系统召开党建业务培训 暨党建亮点经验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2-11-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11月2日,益阳市国资系统在市烟草专卖局物流党支部召开党建业务培训暨党建亮点经验交流会,通过“现场看”、“现场学”、“现场谈”,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升抓党建促国资国企发展的能力,促进基层党建水平上一个新台阶。系统内18家单位党群部长、党务专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益阳烟草物流支部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走廊,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烟草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成对全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铸魂,推动党建工作;二是严格压实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三是整章建制,推动党建工作,四是狠抓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五是提升活动载体,推动党建工作。同时强调了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述职评议工作,充分提炼亮点。随后,各单位党建部长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亮点交流发言。

市委基层办主任方平现场听取了党群部长的汇报,他指出,市国资系统加强党的领导已经形成共识,党建引领在国资国企建设中全面开花,支部活动融入日常,党建、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他强调,市国资委党建工作要做到“四化”(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三可”(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在日常工作上要常态常效、在关键环节上要落细落实、在作用发挥上要出色出彩。

参加会议的党群部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交流收获很大,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以交流会为契机,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制定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国企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市国资委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林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