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飞明: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
点击数:    时间:2022-12-23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特开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栏,邀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落实举措。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

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


益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飞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审计力量。


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和魂。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之大事”,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审计工作,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充分发挥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协调联络、督察督办等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认真抓好市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之以恒保持闯、创、干的精神风貌


党的二十大主题宣示了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更大挑战。审计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强化政治淬炼、工作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培养审计干部的斗争精神和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在审计全覆盖、审计质量管控、审计成果提升等方面寻求新突破,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发挥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也是党最大的优势。审计机关要弘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查纠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完整、不准确、不全面等问题,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紧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对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促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突出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重点人员,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促进依法秉公廉洁用权。

 
     
     
来源:益阳党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