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湖南省天心博力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走笔
点击数:    时间:2022-10-28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保障。”10月25日,湖南省天心博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近年来,公司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党支部获评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

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治建设引领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充分利用党建文化走道、党员活动室、“天博大讲堂”等学习载体,在全公司掀起学习热潮,凝聚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多形式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职工50余人次前往湖南省党史纪念馆、中共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党性修养。“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党群部部长钟芳表示。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将党建工作与公司人才培育、技术研发有机融合,以创建“市级标杆引领党组织”为契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推动党建工作更好服务生产经营。党员带群众,先锋带上进。公司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3个,实行“师傅传帮带”模式,让优秀的党员骨干与新进的职工搭档成“师徒”,在科研、生产、销售一线培育员工,帮助员工快速成长,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凝聚干事创业合力,通过“师傅传帮带”模式公司获得专利14个。党支部书记李钢在一次生产中,发现生产设备磨机环节存在铜粉外洒的问题,导致铜粉浪费、车间粉尘过多,当即从生产部、技术部,抽调5名技术骨干(党员)组成技术攻坚小组,经过反复多次实验,成功研发加料和防尘处理装置,通过使用气动软密封技术,成功破解了粉尘外泄难题,每年为公司节能增效近20万元。

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党支部围绕“创新、敬业、求实、高效”的企业文化内涵,将党建元素融入企业文化,开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开展“两新联乡村·党建助振兴”行动,与谢林港镇复兴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积极帮助复兴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融合办实事。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支部联谊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活动,营造共建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公司还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累计捐资捐物达13万余元。“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搭建常态化帮扶平台,我们利用自身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两新组织力量,这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有的态度和责任”。李钢告诉记者。


党旗引领向未来 系列报道简介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推出《党旗引领向未来》专栏,聚焦全市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讲述人物故事和基层党建故事。 

 
     
     
来源: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