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为患者送光明
——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工作小记
点击数:    时间:2022-09-30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患者摆脱眼疾的困扰,也会带领团队以专业的技术、真诚的服务,为全市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眼科医疗服务。”9月28日,益阳爱尔眼科医院支部书记邓成建对记者说。近年来,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建为引领、以专科为特色、以实干聚人心、以服务创品牌,引领爱尔眼科医院向“专、精、尖”发展。 

医院支部注重在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培养业务骨干,大力实施“双培工程”。2016年以来,发展中层以上骨干9人入党,培养积极分子10人。医院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党员带头组成10支小分队,分赴谢林港镇中学等10个点位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共采集样本11427份,充分展示了抗疫“逆行者”的最美风采。2021年以来,党支部组织院内眼科党员专家对47名乡村医生进行眼科基础诊疗培训,并深入社区、企业以及偏远山区开展防盲治盲公益活动和眼疾科普讲座100余次。 

党支部以帮助医院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把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2016年以来,共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困难问题120多个。“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一定牢记党恩、努力工作,用更好的状态来报答组织的培养。”医院护理部夏利护士说。夏利是支部的一名积极分子,家庭困难,育有两个小孩,丈夫工作不稳定,支部对她实施帮扶,帮她减轻经济上的压力。 

医院党支部始终坚持体现存在、创造价值、树立权威的原则,围绕“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彰显活力”目标,努力强服务、树品牌,实现医院发展和党建工作双促进。近年来,支部联合多部门发起“集爱三湘 光明助残”“初心向党光明行”“益行益善光明康复行动”公益救助活动,为18700余名患者进行眼健康体检,免费为227名患有白内障眼疾的困难群众进行手术,累计救助金额51.6万余元;在此期间,为石码头小学等6所学校的312名困难学生赠送公益眼镜,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每年提供义诊服务1200余次;累计救治患者33万余名。 

2021年,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获评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


党旗引领向未来 系列报道简介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推出《党旗引领向未来》专栏,聚焦全市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讲述人物故事和基层党建故事。 

 
     
     
来源: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