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融合发展
——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工作侧记
点击数:    时间:2022-09-23
     

 

“5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发挥了先锋作用,不但本身直接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是带动车间生产效率提高了将近2%。”近日,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严勇谈到公司党员在生产中发挥的示范效应如是感叹道。近年来,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公司党支部强化党员管理,注重在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培养业务骨干,将党员发展向技术研发、生产一线等关键性岗位倾斜,着力于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同时,公司在一线岗位设立5个党员示范岗,让党员在技术攻坚上挑大梁,带头为企业蹚技改新路子。自公司设立党员示范岗以来,推动技改革新近200项。

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潘启胜在一次生产实践中发现,电池卷绕用的隔膜较长且材质柔软,卷绕时容易错位。于是,他带领3名党员组建生产突击队,大胆尝试技术创新。通过多次对比实验,最后确定在隔膜下加入一节定位板,使之平稳卷绕不致错位。这样的一个小改进,使产品合格率达99.2%以上,生产效率提升20%。同时,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培育党员骨干参与省市级技能大赛,在全公司形成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公司现有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益阳工匠2人。

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提升、村企结对共建等主题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平时送关怀”,组织党员前往结对村、敬老院、福利院等参加志愿服务,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将红色基因注入企业文化,提升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近年来,党支部到敬老院、福利院慰问及困难帮扶共计200人次,累计捐款23万余元;关爱员工及其子女成长,助力体育事业,累计捐款50余万元。“感谢科力远电池公司党组织近几年对我们孤寡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关心和对敬老事业的大力支持,把温暖送到了我们这些老人的手里,真是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爱心党组织,感谢你们。”在一次志愿活动中,谢林港敬老院蔡爹激动地对志愿者说道。

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潘启胜被评为湖南省两新领域“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推选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2021年,公司党支部获评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


党旗引领向未来 系列报道简介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推出《党旗引领向未来》专栏,聚焦全市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讲述人物故事和基层党建故事。

 
     
     
来源: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