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敏:做一颗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点击数:    时间:2022-09-22
     

 

“我只是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这份荣誉更属于我们全体党员、全体民警。”石敏被组织推荐为优秀共产党员时如是说。这是他一贯的作风,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始终如一恪尽职守,做一颗无私奉献的螺丝钉,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2017年6月底,资江汛情全线告急,资江大堤赫山区段因长时间浸泡形成了多处险情。7月3日晚10时许,时任交警三大队队长的石敏接到上级关于资江大堤小河口段发现重大管涌险情,要求迅速出警、确保救援通道畅通的指令,他第一时间率队赶赴现场开展疏堵保畅救援工作。当时,到处黑灯瞎火,大堤管涌险情能否控住还是个未知数,尽快找到一条运输救援通道是当务之急。在管涌危险区域,他高一脚低一脚地入户查看,焦急的汗水湿透了警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凌晨2时许他终于找到了一条可供救险运输车辆出入的通道。立即向上级报告后,快速组织前来支援的各方警力,指挥各类运输车辆投入紧张的救险工作。通过各方抢险力量连续十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管涌险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在防汛抢险的二十多天时间里,他始终服从服务抢险调度工作,一直奔走在防汛抢险最前线。哪里有灾情,他就出现在哪里,日夜组织全体民辅警和乡镇交通管理服务人员确保交通秩序的畅通,直至赫山区险情全部解除。

全国监察体制改革后,市公安局新成立了监察留置看护支队,作为首任支队长的石敏,不惧挑战,从“新”出发。他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勇于突破,结合政策法规要求和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公安监察留置看护管理工作机制,逐步将队伍建设、人员管理、工作制度等建立健全。他带领监察留置看护支队全体民辅警,齐心协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化、纪律化、军事化、专业化的公安监察留置看护铁军,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市纪委监委及市局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石敏坚持率先垂范,四年多时间里,每天从凌晨2点至6点到各岗位查岗成为了他的工作习惯。因为民警警力严重不足,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看护支队全体民警一道“五加二、白加黑”,通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对170余名留置对象的看护任务,实现了留置看护“安全零事故、管理零误差”的工作目标。监察看护工作多次受到市纪委监委和市局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2020年年初,石敏再一次临危受命,奔赴一线。当时正值元旦,他正与家人在海南探亲,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的消息后主动取消休假,立刻启程返回单位。根据局领导意见,55岁的他义无反顾地带领一支突击队前往市新冠肺炎收治中心(市四医院)负责安全保卫工作。进入阵地后,他报经市局机关党委同意,在抗疫前线成立了“战时”临时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在抗疫一线,他每过5天就带领全体民辅警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提振信心、鼓舞斗志、不辱使命。“战时”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全封闭连续工作39天的日子里,舍小家、为大家,发扬了共产党员勇于奋斗、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确保了收治中心救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从业22年的公安民警,石敏因出色的工作多次获得组织表彰奖励,先后记政府二等功一次,三等功6次,曾获全市春运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多项个人荣誉。作为市公安局监察留置看护支队主要负责人,支队荣获2021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21年度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


党旗引领向未来 系列报道简介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推出《党旗引领向未来》专栏,聚焦全市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讲述人物故事和基层党建故事。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