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活商城
——中共洞庭农博城支部委员会工作小记
点击数:    时间:2022-09-16
     

 

9月15日,记者走进南县洞庭农博城看到,蔬菜、粮油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农机农资交易、物流运输、金融服务、电商服务等配套功能一应俱全。“以党建引领商圈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商圈及商户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洞庭农博城党支部书记龙磊向记者介绍,农博城目前聚集了12家涉农企业和100余名从业人员,在管理好市场、服务好商户和顾客上,洞庭农博城党支部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记者看到,农博城内,不少商户门头挂出了“党员经营示范店”牌子。据了解,支部为进一步提升门店服务质量和水平,选择开展了“党员经营示范店”试点活动。有了挂在门头的牌子,无形中有了一种约束力,经营时会更注重自身形象,也更主动为顾客考虑。同样,消费者对示范店更信任,更愿意选择在示范店消费,实现了党员形象更亮、营业额增长的“双赢”。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七三”(七分服务、三分管理)工作法, 将前端生产、市场供应、消费末端等服务功能有机整合起来,与商户签订“一户一书”。并对乱搭乱建、违规经营等行为开展常态性整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除此之外,支部积极想办法,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履行责任。从商圈氛围、商户类型、特色服务等方面入手,强化整体统筹,突出品牌培育,着力打造一批服务良好的商户,示范带动其他商户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和指导商家保障食品安全,不断货、不涨价,协助洞庭农博城向南县城区供应保障物资3000余吨。

为了将党员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衔接,提升志愿服务的“时、度、效”,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我们是专门来进货的,来的时候手机没电了。无意间看到经营户的党员示范牌,试着就近走到一家商户求助,店员马上给我拿了一个充电宝,还给我送来了热茶,太暖心了。”日前,来自南县南洲镇的王哥就在商圈感受到了党员示范经营户的热情,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洞庭农博城上演着。支部以全方位的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扶危济困、抗洪防旱等方面久久为功,通过资金援助、物资捐赠、爱心助学等多类公益活动积极回报社会,传播行业正能量,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5万余元,获得社会广泛好评。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卫生环保、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让党员服务群众有形化、载体化,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树立起新时期两新组织的良好形象。2021年,洞庭农博城党支部被评为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


党旗引领向未来 系列报道简介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推出《党旗引领向未来》专栏,聚焦全市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讲述人物故事和基层党建故事。

 
     
     
来源: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