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瑛: 用心服务无止境 暖心为民解难题
点击数:    时间:2022-09-15
     

 

22年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身着笔挺的工作服,保持和善的笑容,服务始终贴心如一。她就是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廖瑛,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登记人”。

1998年,益阳市轻化建材公司职工熊某通过单位房改房政策,分到位于赫山区金山北路的福利房一套,并于1999年办理了拥有全部产权的房产证,其国土证因历史原因一直未办好。熊老于2006年去世,房产证也一直未办理继承过户手续。2016年不动产登记改革,没有相关土地权属来源的房屋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熊老的女儿郑女士只有不停地奔走于其母亲已改制的原单位、国土以及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想寻得原土地的相关手续,但因各种原因而无果。

2021年11月,郑女士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次未办好”受理专窗,找到专门负责处理问题楼盘的廖瑛来解决难题。廖瑛先安抚情绪激动的郑女士,然后立即翻查相关原始资料追根溯源,主动联系业务部门积极配合、打通难点,终于梳理了郑女士的所有办证资料。之后,当郑女士从廖瑛手中接过红通通的不动产权证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声音哽咽地说道:“20多年了,今天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证书。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廖主任这样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好同志!”

2020年9月30日下午,一位快递小哥手捧一束鲜花走进繁忙的窗口办事大厅问道:“请问廖瑛是哪位?”当时还是登记三科科长的廖瑛一脸懵懂地接过鲜花,看到显眼处放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道:“廖科长:您辛苦了,双节快乐!一个觉得您工作非常认真的崇拜者。”廖瑛不清楚鲜花的由来,快递员也仅仅知道花是网上预订的。

直到当天晚上,廖瑛接到一个来自浙江的电话后,一切谜团才解开。送鲜花的钟先生,于2020年9月通过线上拍卖拍得益阳一间门面,特意从杭州请假到益阳办理门面转让手续,因手续繁琐而复杂,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眼看请假时间将近,钟先生心急如焚。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廖瑛特事特办,全程帮代办,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提交的资料进行预审,点对点跟进,为钟先生提前办理证书邮寄等服务,让钟先生回到杭州不久便收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廖瑛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总能给群众送去贴心的温暖,这束绚丽的鲜花代表了钟先生对她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湖南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扶持的企业,该企业在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前在原房管部门办理了多本《房屋所有权证》,在原国土部门只办理了一本《国土使用权证》总证。同时该企业在原房管部门用《房屋所有权证》和原国土部门用《国土使用权证》分别申请办理了两笔抵押贷款,涉及两家不同银行。2020年9月25日,为了帮助企业能尽快在两家银行重新融资贷款、缓解资金压力,负责抵押登记的廖瑛立即组织“企业服务专窗”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企业、银行代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破解相关解除抵押、分割办证、重新设立抵押等难题。使原来办理这3项不动产登记业务,累计需要10个以上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不动产登记,1天内全部办结,大大压缩了登记办理时限,解决了企业资金正常运转和生产有序运行的燃眉之急,廖瑛也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以及两家银行代表的好评和点赞。

廖瑛以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用温情诠释担当、用责任演绎实干,书写了“最美登记人”的新时代答卷。2021年,廖瑛荣获全省首届不动产登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赛二等奖,2022年荣获益阳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旗引领向未来 系列报道简介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推出《党旗引领向未来》专栏,聚焦全市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讲述人物故事和基层党建故事。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