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试点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    时间:2022-10-26
     

 

为发挥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10月25日,资阳区召开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试点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资阳区关于深入开展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指导各单位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结合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采用村(社区)干部联村(居)民代表、村(居)民代表联群众的“双联”模式开展结对联系,通过走访收集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派单办理问题、调度追踪问题,积极发挥“四员”作用,履行村(居)民代表职责。

贺江华强调,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是关心和服务群众的一项新举措,各单位要抓贯彻、强管理、出经验。一是严落实、重实效。各党(工)委要迅速开展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指导各村(社区)召开好“民情恳谈会”“民情分析会”,及时制定好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向,把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二是高标准、展成果。要积极开展好村(居)民代表培训,用好用活积分管理考核制度,激发村(居)民代表为民服务意识,让村(居)民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三是树典型、出经验。注重在工作中发现和培育村(居)民代表先进典型,总结有特色、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彰显党建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