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区市监局关爱外卖骑手 助力求学解民忧
点击数:    时间:2022-08-31
     

 

8月30日,益阳美团外卖骑手郭桂芬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办实事 助子求学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真诚感谢该局帮助其解决儿子转学入学难题。

郭桂芬是益阳美团外卖羊舞岭站的一名普通外卖员,靠从事外卖配送工作养活家中3个孩子和年迈的婆婆。虽然身为女性,但郭桂芬做起事来丝毫不逊色于外卖小哥们,生活中大家都称她一声“桂哥”。在一次工作走访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得知郭桂芬的婆婆因病重无法继续帮她照顾小孩,她必须将孩子从安化接到益阳,但跨区转学困难重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局及时伸出援手,多次对接教育部门及附近学校争取支持,最终让孩子成功转学。在孩子报完名的当天,郭桂芬便赶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上锦旗致谢。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落实益阳市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座谈会议要求,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关爱外卖送餐员活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指导建立外卖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1个,为外卖配送行业注入“红色基因”,引导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高新区组织工作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