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全面提速 服务规范细致 资阳区以政务服务攻坚行动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点击数:    时间:2022-07-08
     

 

设置自主办税终端,为办事群众24小时提供发票发售、代开发票服务;落实税务窗口“首问负责制”,引导和帮助不熟悉办税流程的群众顺利办事;举行办税体验活动,通过群众监督和反馈,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税收工作水平……近段以来,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倾力建设“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的星级大厅,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获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资阳区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的“明星窗口”效应,带动其他窗口一起优服务、提质效,以政务服务攻坚行动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今年以来,资阳区按照《益阳市资阳区2022年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要求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解决办事群众最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事项审批全面提速。进一步精简材料,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区级领导、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四级体验办,优化全流程,实现全领域各类审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整体提速70%以上,其中涉企经营和建设工程项目事项审批时限整体提速80%以上。

规范整治中介服务。出台《资阳区政务大厅规范中介服务行动方案》,入驻中介机构相关主管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告示,开通群众举报电话,设立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推进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打好政治监督“先手牌”、职责监督“服务牌”和作风监督“责任牌”。

加速“园区绿色通道专窗”建设。在区政务服务大厅3楼设立长春经开区“绿色通道专窗”,预计7月底前推进园区审批服务职能全面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承接市下放的93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采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做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工业和市政类工程建设项目等审批事项可在专区全流程办理。

实施政务礼仪系统提升工程。制定《益阳市资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务礼仪规范》,并在区、乡镇政务大厅推广。今年,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与省级专业政务礼仪培训团队合作,开设资阳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培训班,面向全区各级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实施政务礼仪提质化工程。培训结束后,省级专业政务礼仪培训团队还针对性、不定期开展大厅服务礼仪检查督导,从形象、举止、沟通等各方面规范工作人员政务服务礼仪,实现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