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市监局:办事窗口前移 方便群众办事
点击数:    时间:2022-05-16
     

 

“在镇上就能申领营业执照,不用多跑路,太方便了”。5月12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居民王先生在该镇党务政务服务中心不到2小时就办理了企业设立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是今年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政务服务路径,提升基层办事便利度推行的又一便民举措。

王先生在镇党群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4月,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积极推广企业登记跨级联办模式,将个体工商户、企业许可事项部分权限前移至各乡镇,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申请人在当地党务政务中心全程电子化完成设立登记申请,区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线上审核、审批后,乡镇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即可打证出照。目前,该区已有两个乡镇开展审批服务。

“将服务窗口前移至乡镇,方便了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就近办’。下一步,我局还将按照省、市要求,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开户即开业’、‘一网通办’等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局副局长周卫锋表示。

 
     
     
来源: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冷国强 肖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