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社局:助销农产品  情暖脱贫户
点击数:    时间:2022-01-29
     

 

“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不用发愁卖不出去东西了!”接过驻村第一书记陈诗涵送来的销售款,脱贫户彭学球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彭学球今年65岁,是南县明山头镇安仁村的一名村民,他和妻子两人因车祸落下肢体残疾,生活困难。2018年,在结对帮扶人刘素芳的鼓励引导下,彭学球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利用家门口的苗木地,开启了绿色土鸡养殖之路,家庭收入逐年增长。

今年,由于扩大养殖,加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彭学球家的土鸡及鸡蛋出现了滞销现象。年关将至,一封由驻村工作队发起的倡议书在人社局微信群和朋友圈传开了,党员干部纷纷接力,主动为脱贫户找销路、解难题。由于订购量大,作为明山头镇安仁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陈诗涵同志联合驻村一班人主动担起了生鸡宰杀和送货任务。截至目前,共为脱贫户销售土鸡160余只,鸡蛋1500余枚。

陈诗涵表示,“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既能帮助大家买到优质的农产品,又能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以来,南县人社驻村工作队接力脱贫攻坚后的乡村振兴工作重任,着力帮助脱贫户找准致富门路,激发内生动力,解决发展困境。深入推动强村、富民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许佳、黄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