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仙湖镇:户籍窗口我在岗 便民服务暖民心
点击数:    时间:2022-01-30
     

 

随着临近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潮的来临,三仙湖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迎来了2022年的办证高峰,前来办证的群众不约而同地来到公安窗口。不出片刻,窗口外就排起了小长队。据了解,自元月份以来,公安户籍窗口日办证量激增至100余证。

吴警官带上设备到敬老院为老人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办理指纹录取

下午3点,外地回家的郭先生因为忙于工作,迟迟未能有时间将自己丢失的身份证补办成功。刚刚来到公安窗口的时候还是人满为患,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不到半小时他便顺利办好了业务,就等着崭新的身份证邮寄到家。原来,就在当天下午,他看见公安户籍窗口人比较多,就嘀咕道:“这么多人,要多久才可以办好啊?”结果不出十分钟,就看见门口赶来了二名民警协助办公。“麻烦办身份证、补办身份证的到里面房间照相,按指纹的到我这里排队。”前来协助的警官耐心地引导着。不一会,前来办件的群众纷纷满意地离开,都办好了自己想办的业务。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身在敬老院80多岁王爷爷身上,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及时的更换身份证、录取指纹,只能在敬老院范围内活动。了解老人已是80多岁高龄,身体不好,腿脚不便。吴警官立马向上级请示,带上他的设备,来到了敬老院,上门为老人拍照,现场补齐办证手续。补办完手续后,吴警官承诺会将证件送到王爷爷手中。王爷爷向吴警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带着笑意目送离开。此次上门服务,送上了属于公安机关别样的“温暖”,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当前,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应对办证高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度过一个愉悦的新年。下一步,三仙湖镇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将更好地服务群众、创新服务举措、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再务实、再细化、再落实,以“走心”的服务让群众“暖心”,全力打造优质的户籍服务窗口。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