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仙湖镇开展“平安微服务 暖春过新年”行动 劝导“全民口罩”文明出行
点击数:    时间:2022-01-30
     

 


春节临近,购置年货、走亲访友、外地返乡的人员也越来越多,集镇疫情防控及重点路段人流、车流的安全疏导问题就成了群众“心尖上”的事。

1月30日,三仙湖镇全体值班领导、干部齐齐化身志愿服务者,与镇派出所、执法大队一同深入集镇街道开展“平安微服务 暖春过新年”行动,为群众发放口罩、进行交通安全疏导,全力做好节前“微服务”,把好春节“平安关”。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于人流、车流密集的交通干道,逐个商铺、摊位走访巡查,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商户、驾驶人员及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并免费派发口罩,提醒他们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方法,细心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

除此之外,派出所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也坚守在重要交通路口和车辆停放点,示意大型车辆绕道行驶,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文明通行,并耐心引导小三轮、摩托车等车辆有序停放,避免发生刮擦、碰伤等意外安全事故。

暖暖的“志愿红”,平凡的守护者,为全镇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环境,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新年“心”的祝福。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许。“如今党和政府真好,服务暖心又细致!”刚从广州回来的周女士接过口罩感叹道。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