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中鱼口镇广常村:整治环境 迎新春 党员在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1-21
     

 

凛冽的寒风中,朦胧的雾气里,北常公路上远远地出现了一队人马,他们手中拿着夹子、火钳,拎着垃圾袋,不时还走到田间的小路上捡拾着什么,在他们身后,鲜红艳丽的党旗也随风飘扬着。

 

为了迎接农历新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中鱼口镇广常村村委决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志愿活动。1月19日上午,在老支书胡正春的带队下,十余名党员从村部出发,沿着北常公路一路步行,清理路旁田间的塑料袋、塑料瓶等难以降解的垃圾污染物。党员志愿队干劲满满,徒步三四里路,从清早一直忙活到午饭时,将广福电排到村部的道路沿线清理得干干净净。不少沿线居民看到党员们的行动后,也自觉加入卫生清理中,将自家房前屋后存留的垃圾打扫干净。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来把村里的卫生打扫干净了,大家伙儿住着更舒适,二来我们党员也能起个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乡亲们维护人居环境的意识,让他们自发地参与到志愿活动里来,扫去旧年的污秽,迎接整洁美好的新年。”老党员钟娭毑笑着说道。

据悉,为响应镇党委“迎新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广常村除了此次道路清理党员志愿活动,还将组织人员对道路沿线沟管渠道中的漂浮垃圾进行清理。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