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创建文明城 洁净迎新春”主题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1-24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沅江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 洁净迎新春”全民义务大清扫活动的号召,1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共20多人,到凌云塔社区开展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推动城市卫生环境提升。

 

活动中,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拿着扫把、簸箕、铲子等工具,集中清理社区绿化带、墙角、地面的垃圾和杂物,以及张贴在墙面上的“牛皮癣”。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忙着打扫的同时,附近居民也主动拿起扫把清扫家门,并将堆放的杂物收拾干净。“看到大家热火朝天地帮助清扫街道,我心里感到很温暖,也想参与到大清扫活动中来。”当地居民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干净整洁、健康平安,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做到了党员干部带好头,人人携手、维护秩序,人人动手、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义务大清扫活动结束后,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蒋立强、陈石忠和机关支部委员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殷切地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并送上了慰问物质,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向他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来源:沅江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刘珈、张正怀、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