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干部进社区 文明创建热起来
——市委组织部开展“四清一养成”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7-20
     

 

7月18日,市委组织部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组织全体在家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赫山区会龙山街道龙山港社区开展一场以“清理杂物、清运垃圾、清除牛皮癣、清扫地面及养成文明习惯”为主要内容“四清一养成”的浸入式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全程参加活动,并帮助两户特困群众点亮微心愿。

本次活动地点为联点龙山港社区的保障性小区,工作任务由各支部主动认领。第一党支部负责护坡墙的除草和楼梯间的清扫,第二党支部负责处理楼栋前后花坛的杂草,第三支部负责铲除楼梯间牛皮癣,第四支部负责清理杂物。机关党总支的一声“开干”命令之后,大家迅速挑选了自己合适的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各自的工作场地。

尽管面对酷暑,却干劲十足,一个个党员汗流浃背,把自己的上衣变成了紧身衣,无论风怎么吹也吹不起来。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本随处可见楼道的果皮纸屑、花坛和护坡墙的杂草以及楼梯间的牛皮癣基本消失,再也难寻它们的踪迹,一片焕然一新的景象呈现在大家面前。

李铁华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发动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等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创文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要依据社区的特点与实际需求,丰富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助推社区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四清一养成”活动得到了社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这是部机关为社区创文工作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更好的让每位党员干部牢记创文成功靠大家。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