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性教育
点击数:    时间:2015-12-31
     

 

      近日,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性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性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意见》指出,要从准确把握党性教育的重点任务、精心设计党性教育的课程体系、不断改进党性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的基础建设、建立完善党性教育的保障机制等多个方面来下功夫。《意见》明确要求,市、县(市)委党校、行政院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主业,充分发挥其在党性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每个主体班都应设置专门的“党性教育单元”,教学时间应不少于总课时的20%。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市委组织部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在教学实践中,市委党校把“三周五日”(社会专题调研周、民情体验周、军事训练周,党员活动日、义工活动日、爱心捐助日、特定角色体验日、警示教育日)主题活动作为党校学员学习培训的“第二课堂”,积极引导学员转换角色、重心下移,体察民意、吸收地气,对锤炼学员党性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和第一生命。党性教育是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关键举措。加强党性修养,是新常态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环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要深刻认识党性教育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地位和基础性作用,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