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创建项目能力建设提升班在益阳举办
点击数:    时间:2015-12-04
     

 

省民政厅专家为学员授课

    12月2日—4日,由省民政厅举办的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创建项目能力建设提升班在益阳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部分村(社区)、民政事业单位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共140人参加了培训。

    在12月2日的开班式上,副市长瞿晏平代表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强作开班动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建平、市民政局副局长蔡名科等出席开班式。

    省民政厅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贯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的要求,推动构建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机制。

    受邀来培训班授课的专家、教授有:国家民政部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区建设培训基地主任马丽华,全国社会工作专业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孙莹,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王瑞鸿,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中南大学教授李斌等。讲课内容涉及社区工作实践、“三社联动”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根据市委组织部年初的调训计划,为充分利用优质培训资源,经与省民政厅沟通、协调,我市有市、县两级近70名社区(社会)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几乎占此次培训对象总数的一半。(干部教育科供稿)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