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市干部网院召开干部在线学习试点期 总结表彰暨推广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15-09-22
     

 

会议全景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作重要讲话

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

    9月17日,全市干部在线学习试点期总结表彰暨推广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建平,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副校长夏年丰出席,益阳电大工会主席刘燕主持会议。

    自2013年年底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开通以来,我市平台注册学员从无到有,目前已达8994人,同时在线人数保持在1100人以上,最高峰达到3000人次。截止到2015年9月15日,学习平台访问学习次数突破了16万次。全市先后举办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湖南建设两期专题培训班,其中全面深化改革培训班有1篇论文被省干部网院评为一等奖、3篇二等奖,法治湖南建设培训班的结业率在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单位中排名第二。

    会上,曹卫兵同志就党政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作了工作报告。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要改进办学思路寻突破;积极改善网络运行环境;线上线下互动形成合力;学习考核激励提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院自身建设。

    崔建平同志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市干部网院《关于表彰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学员的通报》。团市委、市委原农村部、市民政局、市水务局、益阳日报社被评为先进单位,李艺、孙功伟、刘新明、谭伟明、刘志强、黄志红等30名总学时靠前的被评为优秀学员。团市委联络员李晓璇,市商务局刘新明结合实际做了典型发言。

    何俊峰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干部在线学习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还很大,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市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强调,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从三个方面巩固学习成果,努力构建益阳市干部在线学习的长效机制。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推进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干部在线学习是顺应时代要求、推进事业发展、提升干部素质、创新干部培训的需要。二是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的质量效果。各教育培训单位和部门在课程上要丰富资源、突出特色、强化需求、注重实效。三是探索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我市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科学化水平。要着力做好“五创五建”:做好制度创新,构建科学化、规划化的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制度体系;做好机制创新,构建关系顺、运行畅、效率高、成本低的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管理体系;做好教学创新,构建实效性强、互动性突出的干部教育网络培训教学体系;做好资源创新,构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科学实用的干部教育网络培训资源体系;做好服务创新,构建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干部教育网络培训保障体系。

    何俊峰还对各单位的联络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导学,引导和服务单位的领导干部学习;二是加强督学,营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考学,采取有效措施抽查、评估学习效果,突出培训的实用性。

    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干教科长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后,还对市直各单位联络员进行了干部在线学习管理的有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

    (干部教育科供稿)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