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争当“四有”干部 ———何俊峰寄语市委党校2015年秋季主体班学员
点击数:    时间:2015-09-10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讲授党课

    9月9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益阳市2015年秋季主体班在市委党校开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寄语全体学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当“四有”干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新台主持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建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刘文益、罗淑媛、肖立波、肖凤南、李振华、罗卫荣等校(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何俊峰引经据典、谈古论今、结合实际、举例分析,深入阐述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广大领导干部要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勤奋扎实工作,保持清正廉洁,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四有”干部,为益阳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补精神之钙,做到心中有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定对共产主义的坚守和对革命信仰的追求的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二是固为民之本,做到心中有民。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从多听群众意见、多解群众困难、多让群众满意三方面做到始终心里装着百姓。三是行务实之举,做到心中有责。要勤于学习,重点学习政治理论、哲学知识、经济原理、法律政策等四个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本领;躬于实干,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敢于担当,有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勇气,有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慎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四要倡清廉之风,做到心中有戒。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做到“5个必须、5个决不允许”;遵国法、严家规,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坚守底线、保持廉洁。悟大道、明事理,简单生活、简单做人、简单为官,才能收获人生真正的幸福与快乐。

    何俊峰最后强调,全体学员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务必克服工学矛盾,既要集中精力学、又要带着问题学、还要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政策运用水平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参加本期培训的有处干二班、科干二班、四区科干二班和四区青干班等4个主体班的学员共200人。

    (干部教育科、研究室供稿)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