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井冈山干部学院刘小毛一行来益考察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15-08-24
     

 

    8月20日至21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部学员工作处调研员、副处长刘小毛一行五人来我市考察调研。曾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陪同考察调研。

    20日下午,考察调研组刚抵达我市,就冒着炎炎烈日赶赴赫山区泥江口镇曾士峨烈士纪念馆。该纪念馆是在曾士峨故居旧址上新建而成,用图片、文字、实物较为详细地展示了曾士峨烈士生平事迹。刘小毛等认真听取了曾士峨烈士事迹的讲解,并访问了烈士后人曾泽民老人。21日清早,刘小毛一行来到会龙山公园,瞻仰曾士峨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随后,赶赴桃江鸬鹚渡镇,参观了张子清烈士陈列馆,看望了烈士亲属。考察调研组还走访了解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搜集了相关党史资料。

    曾士峨、张子清烈士是井冈山革命时期两位重要的红军将领,为党的事业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均不到30岁。在红军粉碎敌人第三次“围剿”的祝捷大会上,毛泽东率全体同志起立向曾士峨烈士默哀,并指示红军总政治部发出通令,号召红军指战员向曾士峨学习。对张子清,毛泽东曾评价,“子清对革命竭尽忠勇,多么像关云长啊!”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