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庄稼为安化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做专题宣讲报告
点击数:    时间:2023-01-31
     

 

1月3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庄稼为安化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做专题宣讲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曙波出席,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庄稼从入选二十大代表、代表风采、会议现场盛况、湖南代表团讨论、中央委员会产生过程等方面,以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风险挑战等,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引导安化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意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各项任务上来。

本次宣讲活动引发强烈反响。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以基层视角、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和经典解读。将立足自身岗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茶旅文体康”战略和乡村振兴工作,奋力谱写安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安化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习聪 蒋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