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阳青年干部们在演讲比赛中这样说
点击数:    时间:2022-12-18
     

 

新征程催生新使命,新担当推动新作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牢记时代责任,增强使命担当。12月16日晚,区委办、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主题演讲比赛。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良兵致辞

比赛现场,来自区委办、区委统战部各科室的21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各展风采,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语言、丰富的形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个人的体会感悟,讲述着贯彻精神的生动实践,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干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发出了勇于砥砺奋斗,贡献青春力量的铮铮誓言。

 

 

 

 

选手风采

“党的二十大号召我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参赛选手喻鹤翔以《我的三种人生追求》为主题,从内心的安宁、友谊、智慧三方面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引起大家共鸣,台下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青年之所以谓之青年,乃因有青春为伴,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与种种的希望如影相随。”参赛选手孙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用一段段真实感人的故事,向大家讲述着青年干部不断迎接挑战,为实现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坚持和努力。

参赛选手贾亮在演讲中结合甜酒的酿造过程,通过从糯米到甜酒的“蝶变”,讲述党办人践行“五个坚持”,坚守初心、磨打锤炼、激情满怀干事创业的精神。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良兵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评审。

经过激烈的角逐,区委办喻鹤翔获得一等奖,区委统战部孙杨、区委办贾亮获得二等奖,区委办夏佳伶、陈馨、赵云枫获得三等奖。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比赛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选手和观众们依旧陶醉其中、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