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深学笃行!省委宣传部田辉、市委党校秦琴为资阳区领导干部“充电蓄能”
点击数:    时间:2023-03-10
     

 

会场

3月9日,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让“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领学带学,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处长、教授田辉和益阳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秦琴分别为资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的学员讲授专题辅导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令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分别主持。

上午,田辉处长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的丰富内涵,解读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面临的风险挑战,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出了建议。

田辉授课

曹令其主持上午专题辅导课

“在意识形态工作中,除了有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大家还要有情感认同。”伴随着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内容新、视角宽、收获丰、启示强,课后将根据授课内容结合对照报告原文进一步悟深悟透,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下午,秦琴教授以《新时代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课题,用独到的见解、丰富的内容、风趣的表述,围绕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内涵要义、当前我国区域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时代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学理和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运用翔实的资料和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区域发展的短板和痛点,展示了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新特征和新思路。

秦琴授课

贺江华主持下午专题辅导课

“新时代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既涉及区域内部的协调,又涉及区域之间的协调,要以整体性视角来思考。”通过授课,大家表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思想精粹、高屋建瓴,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对大家树立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性思维和协调发展思想有很大启发。在以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大家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并加以运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促进板块合作和优化内部发展空间做出新贡献。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