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忆乡情 话新春 向未来 资阳区各乡镇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1-16
     

 

“希望各位创业青年返乡发展,建功立业,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村级“后备力量库”中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踊跃投身家乡建设。”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青年、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广大在外优秀青年了解家乡、认同家乡、回归家乡,2023年开年以来,资阳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指导各乡镇陆续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

在各镇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宣传片,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负责人解读了“益阳市人才新政25条”、资阳区人才引进相关政策,镇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了从学校过渡到社会的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返乡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实践作了交流发言。
迎风桥镇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资阳区坚持将乡村振兴和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相结合,树牢以人才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成立了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乡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携手益阳市乡村振兴学院近20名专家教授,从广招人才、集聚人才、培育人才和服务人才四个方面探索实现“五大振兴”的有效路径。

下一步,资阳区将持续提升对人才工作的研判和谋划能力,及时摸底重点行业人才需求、优化引才留才对策;进一步压实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在主动对接能人乡贤、精准培育“土专家”、“搭平台、引青年”返乡创业和乡镇党委班子“做表率、带队伍”等方面继续发力,加快推进乡镇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