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大通湖区税务局:党建领航风帆正 人才兴税开新局
点击数:    时间:2023-03-02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近年来,大通湖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引领、统揽全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党建+”链接效应,着力打造一支质量高、服务优的人才队伍,为税收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基石。实施创新理论铸魂工程,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等APP,引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把党史作为年轻干部的必修课。以支部为单位,落实“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党员干部人人上台讲党课,从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感悟革命精神;观看教育片,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反面典型吸取教训,推动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不断提升。

锻造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传帮带”的好传统,全面落实“以师带徒”制度。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为每名年轻干部指定一名作风实、能力强的老党员作为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制定教学方案,有针对性地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地进行指导。探索出“线上自学+集中培训+实战检验+成果总结”教育培训模式,制定了“新手-岗位能手-业务骨干-人才库人员”的阶梯式培养计划,借助学习兴税平台、青年夜校、实战化培训、练兵比武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练就实干担当的行动能力。落实办事窗口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有效推进“一站式”“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设立不满意请找我岗位、潮汐窗口,设置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竭诚把最优质的服务带给纳税人、缴费人;成立税收政策宣传小组,由党员干部牵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名干部联百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打通税收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大力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组织青年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开展文明建设、法制宣传、乡村振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税务干部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来源: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缪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