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新春走基层|博士牌匾送到家 人才聚集谋振兴
点击数:    时间:2023-01-13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为汇聚人才,趁着春节将至,1月9日上午,赫山区泥江口镇开展第二届“博士之家”授牌活动。授牌小分队兵分两路,敲起锣打起鼓为镇里20个博士家庭送上“博士之家”光荣牌匾。 

“感谢政府的肯定,我一定继续教导他们努力工作,争取多为社会和家乡做贡献。”在蛇山村泉角村组,70多岁的肖日中抱着“博士之家”牌匾,笑得合不拢嘴,家里两个儿子、两个儿媳,一个博士、三个硕士,如今都已参加工作。等过年回家,肖日中打算好好和他们沟通,看能从哪些方面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少村民和学生围在一起,分享这份荣誉和喜悦。 

据悉,泥江口镇“博士之家”授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活动旨在传承勤奋好学、立志成才的优良学风,弘扬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文明家风,引领全镇爱才惜才、尊重教育的社会风尚,激发干部群众对乡贤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泥江口镇乡村振兴汇聚人才力量,助力泥江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泥江口镇着力推进人才联络工作,除举行“博士之家”授牌活动外,还定期举办在外企业家洽谈会、表彰高考优秀学子等。同时,为强化对接交流,鼓励博士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泥江口镇还专门建立了博士人才库和交流群,提供良好沟通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提高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泥江口镇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至目前,镇里已为泥江口籍的52名博士授牌,群众反响热烈。不少博士传达出愿意参与家乡建设的意愿,有的为文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有的在产业园建设上献计出力、有的积极邀请本地乡亲赴工作地考察学习……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力量。下一步,泥江口镇将持续聚焦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等各个环节,致力于打造一支高质量产业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