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专家队”培育“土秀才”!新桥河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田间课堂”开课
点击数:    时间:2022-11-09
     

 

    “秸秆不处理,堆在田里容易生虫,影响来年收成!”11月7日,新桥河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把农技专家团的“老师们”请到田间,现场答疑解惑,为全镇的种粮大户上了一堂生动的“农技提升课”。


    正值收获时节,在丰收的同时农民也遇到了难题——堆在田间的秸秆该何去何从?在了解到群众的难题以后,新桥河镇人才服务站迅速行动,邀请农技专家来到新桥河镇廖河村解决秸秆离田难题,为种植大户、村民代表授课。专家通过现场示范操作自走式秸秆捡拾压捆机和牵引式圆捆捡拾压捆机,分别讲解了两款压捆机的工作原理、操作方式以及注意事项,并告知村民秸秆可以作为饲料或者用作培养菌菇,以村为单位回收利用,不仅环保还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授课现场,专家还对水稻种植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手段,以及管护过程中施肥时机和水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互动交流,种植大户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并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田间课堂。

    “下一步,新桥河镇将邀请更多专家入驻人才服务站,主动服务人才下乡,让‘田间课堂’常态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服务站常驻人才十余人,涉及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经营、农业农村科技、乡村治理、乡村公共服务等领域,并联合益阳乡村振兴学院打造了“益马书屋”,让农民有更多平台学到实用的农业知识和技术。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