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资阳区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挂牌落地
点击数:    时间:2022-11-02
     

 

人才兴则产业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11月1日上午,迎风桥镇举行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人才工作座谈会。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院长、益阳乡村振兴学院负责人艾金龙、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陈智勇出席揭牌仪式,益阳乡村振兴学院专家、乡镇优秀人才代表及人才服务站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仪式。

揭牌现场

座谈会现场

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专家聘书

仪式中,迎风桥镇党委书记谭莹为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的进站专家颁发了聘书,对专家的支持和到来表示感谢,并强调:要“聚人才”,镇级乡村振兴服务站搭建平台、凝聚人才;要“育人才”,引导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兴业,多措并举、培育人才;要“用人才”,让人才在乡村这片土地上发射光芒,坚持人尽其用、用当尽才。

座谈会上,参会人才就自己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及发展设想踊跃发言,乡村振兴学院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现状分析探讨了发展方向。陈智勇对挂牌乡镇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人才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明确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的重点,抓牢亲情乡情友情纽带,建立乡贤人才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知识保障;要加强对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引领,落地见效既要发挥乡镇服务站功效,收集好需求,搞好对接服务,又要发挥出专家、教授的专业知识,下到田间地头,推动乡村产业。

会后,专家团一行前往左家仑村淼淼葡萄园现场指导,对“葡萄+菌菇”套种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