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益阳市“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编制专家论证座谈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2-11-10
     

 

11月9日下午,益阳市“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编制专家论证座谈会召开,31名专家学者代表、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区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共同交流研讨、贡献智慧。


会议聚焦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聚焦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和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聚焦益阳市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实际需要,聚焦益阳市产业特色和比较优势,从“十四五”时期人才规划的发展目标、打造“山乡巨变”人才集聚高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对《益阳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草案)》的合理性、可行性、针对性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与会人员认为,全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是“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着眼宏观、立足益阳、重在实践,运用系统思维,对未来我市人才发展总目标以及人才规模、质量、结构的实现明确路径和量化任务分工,引导社会各类人才的开发与发展,服务益阳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对构建益阳人才“一核一圈两翼”发展格局、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锻造高水平产业人才队伍、培养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发展壮大社会事业人才队伍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益阳市鹏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云蛟表示:“亲身参与规划编制,对未来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成长更加充满信心。”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