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扛牢责任 锚定目标 全力以赴抓落实
——我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9-02
     

 

8月31日,我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段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调度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17家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当前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

李铁华强调,人才工作事关长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单位要明确任务、解放思想、扛牢责任,以“等不了”“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严举措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实施。要凝聚共识抓落实,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周密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奋力谱写“惟楚有材 于斯为盛”的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要扛牢责任抓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人才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人才工作联络员积极沟通协调,市委人才办加强协调与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迎难而上,进一步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要聚焦短板抓落实,针对人才工作中政策不熟悉、底数不清晰、协调不顺畅、目标不明确、责任不清楚、改革不到位等六个方面问题,逐一抓实整改,推动人才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抓落实,挖掘益阳独有优势、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完善凸显益阳特色优势的人才政策。要强化调度抓落实,按照“四化三可”标准,对人才政策、需求、对象、任务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强化调度考核、跟踪问效,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单位进行通报;对不作为、任务完不成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