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智汇潇湘·鸿雁之约”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来益开展“沃土计划”思政实践
点击数:    时间:2022-08-04
     

 

“今年的存量贷款有多少户?”“农村合作社的融资渠道怎么样?”“群众抵押贷款还款难的情况多吗?”…….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来益思政实践调研首站桃江县,带队教授彭一杰详细询问着农村“三权”抵押的基本情况。

彭一杰教授带队在桃江县听取农村“三权”抵押工作情况 

今年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来益开展“沃土计划”思政实践的第4年。本次“沃土计划”思政实践团队一行共19人,于8月2日起,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及其支持乡村振兴”与“农村金融创新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为期10天的调研实践。实践团队通过赴相关市直单位、各区县市乡镇和村(社区)实地座谈、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我市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大数据、农业生产数字化、乡村数字经济新形态、乡村数字化治理以及农村金融创新中的林权、土地经营权以及宅基地住房财产权“三权”抵押等情况,总结我市数字乡村建设与发展、农村金融创新的特色做法,为数字技术和农村金融创新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决策支持。

彭一杰教授带队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调研农村金融创新工作

彭一杰教授带队在桃江县入户调研农村金融创新工作

近年来,益阳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宽“柔性引智”渠道、深化校地合作。自2019年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订“沃土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益阳市先后接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4批次52人次来益调研,在产业兴市、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上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全市相关工作推进提供了决策参考。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