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综合
益阳1项专利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点击数:    时间:2022-08-11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铝电解电容器及其制造方法”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我市第三次在高质量专利培育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电容器的寿命和可靠性与工作温度密切相关。该项专利针对电容器复杂工况下发热严重和温度分布不均匀的问题,通过改善电容器负极集流体电流分布,解决了电容器耐高纹波的核心技术难题,耐纹波能力提升50%以上。研究成果适用于电容器所有应用领域,产生经济效益超过177亿元。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已成为衡量企业科学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我市已连续3届荣获此奖,获奖专利共3项。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印刷线路板的制作方法”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流体抛光机”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