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2月工作情况、3月工作安排
点击数:    时间:2018-03-07
     

 

办公室

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部务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

2.牵头做好了部机关年度岗位绩效考核、现场述职测评、满意度测评及结果汇总、公示等工作。

3.做好农历年前各科室(中心)报账工作及新年的各项后勤保障。

4.起草了2017年度财务分析报告及2018年度财务管理建议,组织各科室(中心)2018年度报账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5.做好了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及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等相关工作。

6.参与了益阳市2017年度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

7.开展部机关办公室调配等相关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组织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制定下发《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

2.开展全市组织系统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

3.配合相关科室完成全市绩效考核指标确定和上报工作。

4.完成部机关年度岗位绩效考核工作。

5.制定部机关综治、创文、计生等中心工作2018年工作方案。

6.完成部机关办公室调配等相关工作。

研究室

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部领导文稿服务工作,上报了署名文章。

2.起草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材料和贯彻落实建议,并向市委常委会书面汇报。

3.配合做好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相关工作,起草了领导讲话、主持词和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情况。

4.配合有关科室起草修改了有关文稿。

5.做好了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评审结果汇总送审工作。

6.做好了部领导日常调研的相关服务工作。

7.做好了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2.编印《益组工作》。

3.下发2017年度重点课题表彰通报,做好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选题的初步安排。

4.做好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干部一科

2月工作情况

1.协助省委组织部做好了我市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等工作。

2.组织召开中央、省派来益挂职干部座谈会,准备全市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有关工作。

3.开展了我市援疆干部人才春节慰问等工作;指导部分市直单位开展竞争性选拔工作。

4.完成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工作,指导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完成科级及以下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指导大通湖区完成“大组工网”建设验收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做好我市省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呈报和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等工作。

2.部署开展全市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3.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2018年定向选调生选拔考察等工作。

4.做好市管干部人事档案资料完善及干部信息调查核实、审核认定等工作。

干部二科

2月工作情况

1.开展了各区县(市)省级以上经济园区和益阳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参与了部分市直单位年度考核和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

2.综合汇总各区县(市)省级以上经济园区和益阳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调研工作情况,形成了专题报告并向部领导汇报。

3.对区县(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有关信息进行了更新维护。

3月工作安排

1.对各区县(市)省级以上经济园区和益阳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报市委领导。

2.提请部务会研究有关区县(市)呈报的干部任免事项。

3.协助干部一科对近年来从区县(市)调入市直单位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有关情况进行摸底。

4.对2017年区县(市)市管领导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分析。

5.对区县(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调整情况进行调度,并更新相关信息台账。

干部三科

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班子建设专题调研情况汇总等工作。

2.做好了2018年1月批次干部调配事项相关后续工作。

3月工作安排

继续做好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后续工作。

干部教育科

2月工作情况

1.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落实了中央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下达我市的调训任务。

2.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协调落实了中央组织部2018年调训计划中浦东干部学院和井冈山干部学院有关调训任务。

3.协调落实了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8年上半年主体班下达我市的调训任务。

4.组织召开了2018年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起草了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和2018年市委组织部与市直单位联合调训计划。

3月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8年上半年主体班参训学员的相关报名工作。

2.参加全省干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习。

3.制定下发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通知和2018年市委组织部与市直单位联合调训计划。会同市委党校做好2018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工作。

4.组织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六期集中轮训班。

干部监督科

2月工作情况

1.开展了2017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和《守则》、《两项法规》学习教育情况检查工作。

2.完成了30个单位干部动议方案预审工作。

3.参与了市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

4.完成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2018年集中填报工作;做好了省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2018年集中填报服务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完成2017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数据汇总和总结报告工作;

2.完成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2018年集中填报数据录入工作;

3.督促有关单位对市委第二轮巡察中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整改。

人才科

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2018年定向引才筹备工作。

2.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益阳市银城人才行动计划》,并提交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3.组织召开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工作安排

1.赴高校上门引才。

2.修改完善《益阳市银城人才行动计划》,并制定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基层办

2月工作情况

1.撰写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益阳市书面发言材料:《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开展了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问题调研,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3.起草下发了《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在全市集中开展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

4.撰写了2017年度组织工作要点中基层党建工作部分。

3月工作安排

1.起草下发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2.牵头制定2018年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细则。

3.按照市委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开展好村级集体经济、城市基层党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小学校党建等4个方面的专题调研。

组织指导科

2月工作情况

1.进一步修改完善了《益阳市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开展了构建城市大党建格局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做好了市委常委城市社区党建联系点有关摸底、衔接工作。

2.做好了电力、国税局等部门(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基层党组织换届业务指导工作。

3.做好了“益村”平台的迭代升级以及有关项目申报和经验推介工作。

4.配合做好了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工作。

5.做好了科室年度述职和2018年工作谋划等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制定下发《益阳市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

2.做好建立社区党建联系点的相关工作。

3.开展党的基层组织任期工作调研。

4.做好“益村”平台的产品迭代升级和“益社”平台的开发工作。

市派驻村办、党代表联络办

2月工作情况

1.向市委汇报了2018-2020年新一轮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确定了新一轮驻村帮扶的布点和工作队队长人选,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益阳市市本级2018-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做好了2018-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相关准备工作。

3.梳理汇总了2016-2017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

4.落实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在春节前后,组织益阳市各级党代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5.更新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信息。

6.起草了省、市两级党代表进党代表工作室联系党员群众方案初稿。

3月工作安排

1.组织召开益阳市2018-2020年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

2.督促指导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与驻点村进行对接,并尽快驻村。

3.开展一次驻村帮扶工作走访调研。

4.完成2016-2017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总结,做好向市委汇报的准备。

5.向省委组织部上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更新信息。

6.做好市第六次党代表3月份信息更新收集汇总工作。

7.制定出台党代表进党代表工作室联系党员群众工作方案。

党员教育中心

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参加中组部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6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人选推荐。

2.做好了省委组织部交办的“最美扶贫人”微视频创作竞赛交流评审26个作品的评分。

3.根据省委远教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的要求,做好了作品的选题征集工作。

4.做好了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入库师资补充上报。

5.指导部分区县利用远程教育视频直播功能开展2017—2018党员冬春训。

6.撰写上报我市红星云学用情况自查报告,并就相关情况向省委组织部进行了专题说明。

7.做好了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信息发稿、技术维护工作,定期在平台推送《旗帜》电视栏目,《身边的感动》广播节目。

8.参与了市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3月工作安排

1.开展各区县(市)2016-2017年度党员(远程)教育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督查。

2.会同市教育局、市电大汇总2017年度“农民大学生”招生情况,上报省委组织部。

3.开展微党课作品选题、教案征集,指导各地开展视频作品前期策划、拍摄。

4.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平台做好主题教育学用工作,继续开展平台的建设改版工作,在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

5.对接省委组织部,做好红星云与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的链接。

党员教育管理科

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材料撰写、会务服务等工作。

2.部署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3.做好了农村党员冬春训的调度、指导工作。

4.部署了春节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工作,上报慰问情况相关资料。

5.配合干部科做好了干部考核、调研等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调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部署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3.参加全省补交党费使用管理情况调度会。

4.做好市管党费的上解、材料报送等工作。

5.开展全市党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做好迎接省组部督查的相关工作。

“两新”工委办

2月工作情况

1.参与了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工作,做好了后期的材料撰写和数据统计等工作。

2.部署安排了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空壳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个别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整改工作。

3.起草了《2018年全市“两新”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4.起草下发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

5.配合省委“两新”工委做好了益阳市“两新”领域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信息校对工作。

3月工作安排

1.组织召开“两新”工委第二次全会。

2.开展“两新”党建大调研活动。

3.完成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空壳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个别党员党组织整改工作。

 
     
     
来源:刘亚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