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1月工作情况、2月工作安排
点击数:    时间:2018-02-05
     

 

办公室

1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部务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务服务等工作。

2.启动了部机关年度绩效考核资料查核、现场述职测评、满意度测评等相关评估考核工作。

3.做好了创文工作第四季度考核准备工作。

4.举办了“展示时代风采 凝聚组工力量”全市组织系统运动会。

5.开展了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办公技能比武”“文稿写作比武”年度评比、“读经典书目,做合格党员”等活动。

6.开展了代表委员提案办理征求意见相关工作。

7.做好了全市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组考、考察、报批等相关工作。

8.发放了2016年度干部应休未休年休假补助。

9.迎接公车管理专项检查,完成全年公积金、车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补缴工作发放等相关工作。

10.启动部机关办公室调配等相关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做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相关工作。

2.配合相关科室完成全市绩效考核指标确定和上报工作。

3.完成部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4.部署部机关各支部组织生活会。

5.制定《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

6.制定部机关中心工作2018年工作方案。

7.做好春节期间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工作。

8.部署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及相关工作。

9.完成部机关办公室调配等相关工作。

研究室

1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部领导文稿服务工作,上报了署名文章。

2.修改完善了年度工作总结。

3.配合有关科室起草修改了有关文稿。

4.汇总编印了2017年理论成果汇编、实践成果汇编、近五年制度成果汇编、部领导组织工作文稿选编。

5.按省组部要求修改了中组部重点课题报告,做好了2017年组织工作重点调研课题评审工作,收集汇总了2018年重点课题报市委办。

6.做好了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2.汇总调研课题评审结果。

3.编印《益组工作》。

4.做好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干部一科

1月工作情况

1.统筹做好了市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干部人事工作。

2.做好了我市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年度考核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年度考核工作。

3.做好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4.完成了全市2017年度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

5.做好了全市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市年轻干部竞争性选拔工作。

6.组织开展了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制度措施,协助做好了新一轮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人选选派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协助省委组织部开展我市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评议等工作。

2.组织开展全市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3.部署开展我市援疆干部人才春节慰问等工作。

4.完成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指导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完成科级及以下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

干部二科

1月工作情况

1.制定了区县(市)经济园区领导班子建设调研工作方案,并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2.对2017年度区县(市)符合晋升正处职级的市管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公示。

3.做好了部分区县(市)人武部主官兼任区县(市)党委常委的任职事项前期工作。

4.参与了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5.做好了3名省直下派挂职干部的挂职期满考察考核的相关联络协调工作。

6.参与了2016-2017年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验收。

2月工作安排

1.汇总各区县(市)经济园区领导班子建设调研工作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提请部领导审定。

2.提请部务会研究2017年度区县(市)符合晋升正处职级的市管干部,并办理相关手续。对部分区县(市)人武部主官兼任区县(市)党委常委的事项提请部务会研究。

3.继续整理2017年科室文书档案资料。

干部三科

1月工作情况

1.牵头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2.协助做好了1月份干部调配事项相关工作。

3.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干部退休、工资审批、干部信息服务、科级干部备案、市直垂管单位双重管理征求意见等日常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做好市直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数据汇总及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汇报准备工作。

2.做好2018年1月份干部调配事项相关后续工作。

干部教育科

1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2018年上半年省委党校厅级干部培训班和中央党校2018年县委书记调训需求上报工作。

2.调整上报了关于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定向培养试点工作的推荐报名对象。

3.组织举办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至五期集中轮训班。

4.参与了2017年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工作。

5.参与了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初步人选考察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做好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8年上半年主体班参训学员选调工作。

2.组织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六期集中轮训班。

3.召开2018年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下发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通知。

干部监督科

1月工作情况

1.部署开展了2017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和《守则》《两项法规》学习教育情况检查工作。

2.完成了20个单位干部动议方案预审工作。

3.参与了市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驻村帮扶工作考核。

4.部署开展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2018年集中填报工作。

5.做好了有关干部政策待遇落实情况的信访答复工作。

6.对曾经违规破格提拔的2名干部提交部务会进行了重新认定。

2月工作安排

1.完成省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2018年集中填报服务工作;开展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2018年集中填报数据录入工作。

2.下发《市管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干部监督举报查核工作规范操作暂行办法》。

3.督促有关单位对市委第二轮巡察中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整改。

人才科

1月工作情况

1.组织召开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沟通协调上报了挂职科技副县长意向人选。

3.调研摸底上报了2018年拟引进科技创新人才相关资料。

4.完成了《2017年人才发展报告》白皮书。

5.参与了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做好2018届高校毕业生上门招聘筹备工作。

2.修改完善《益阳市银城人才行动计划》,并制定任务分工方案。

基层办

1月工作情况

1. 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就正常卸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汇报材料。

2.完成了基层办2017年度大事记。

3.督促全市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自查,对2017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情况进行了摸底。

4.对全市符合2018年考研加分条件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统计并上报省委组织部。

5.对全市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有关情况进行了统计上报省委组织部。

6.将2017年度区县(市)委、市直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进行了反馈。

7.启动了各区县(市)基层党建调研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对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和各项保障待遇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慰问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继续开展对各区县(市)基层党建调研工作。

3.谋划好2018年基层办各项工作。

组织指导科

1月工作情况

1.开展了市中心城区社区和沅江市社区的调查摸底工作,开展“构建城市区域化大党建格局”专题调研,起草了调研报告。

2.做好了2017年区县(市)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述职材料和点评材料的收集、审核、把关及相关会务工作。

3.做好了整治“村霸”数据收集统计工作,起草了专题材料并上报省委组织部。

4.参与了“益社”平台产品研发的前期调研工作,推动了“益村”平台的迭代升级工作,做好了向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单位的项目申报和经验推介工作。“益村”模式被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全省推广,“益村”平台获国家网信办2017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

5.参与了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工作。

6.做好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及有关信访工作。

7.做好了本科室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谋划及资料归档整理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完成《关于构建城市大党建格局专题调研报告》,做好城市基层党建相关工作。

2.继续指导和督促做好“益村”平台的产品迭代优化、推广运营等工作。

市派驻村办、党代表联络办

1月工作情况

1.配合市扶贫办做好了相关迎检工作。

2. 协助调查了安化县梅城镇兴茶村信访问题。

3.下发了《2016-2017年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驻村考核方案》,开展了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工作。

4.继续做好了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摸底工作。

5.下发了《关于报送2018-2020年新一轮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初步人选的通知》。

6.继续做好了乡镇党代会相关资料汇总和总结工作。

7.向省委组织部上报了益阳市实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情况。

8.完成了十九大党代表和省十一次党代表信息更新。

9.汇总了益阳市7个区县(市)乡镇党代会相关资料。

2月工作安排

1.做好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总结工作。

2.做好2018-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有关部署安排,正式下派2018-2020年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

3.准备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工作。

4.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信息更新工作。

5.做好省、市两级党代表进党代表工作室联系党员群众方案。

党员教育中心

1月工作情况

1.转发了《省委远教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的通知》(益组通〔2018〕4号),要求各地各单位于4月上旬报送1—2部精品党课教材。

2.做好了我市所辖县市区建制村数量统计。

3.在市县两级组工系统开发的微信公众号上原文转发推送了“学报告学党章 红星云邀您来答题!”内容,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报告、学党章活动的热潮,并将推送的公众号、推送的频次上报了省委组织部。

4.将三年来我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形成的调研报告、经验材料、工作综述等文字材料电子版整理上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5.在中组部《党员电教远程教育》杂志上发表了《新时代新作为 远程教育应深度融合农村电子商务》文章。

6.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利用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开展学习的情况进行了督促,我市学习情况排行上升至第4名。

7.继续做好了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技术维护工作,两个平台的改版工作顺利推进,做好了《旗帜》《身边的感动》节目微信公众号上传,每周定期推送收看地址。

8.参与了2017年度市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考核、2018-2020市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人选考察,参与了市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继续督促抓好“一网一云”两个平台的推广、学习、使用工作。

2.做好“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后台技术改版工作。

3.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选题申报、教案撰写,对接拍摄制作工作。

党员教育管理科

1月工作情况

1.完成了全市党内统计工作。

2.做好了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3.部署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下发文件,部署督促指导工作。

4.调度了全市党员冬春训工作。

5.部署了全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印发了相关文件。

6.配合干部科室做好了年度考核工作。

7.配合基层办做好了全市基层党建述职会议相关工作。

8.下发了《党员手册》和党组织工作记录本。

2月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党员冬春训的调度、检查工作。

2.部署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3.部署好春节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工作。

“两新”工委办

1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区县(市)委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务工作。

2.做好了“两新”党建工作材料撰写和PPT制作等工作。

3.做好了全市“两新”领域党内统计工作。

4.参与了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工作。

5.参与了市直单位民主生活会指导工作。

2月工作安排

1.组织召开“两新”工委第二次全会。

2.出台《2017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初稿。

3.下拨市本级“两新”党建示范点和实体型党组织活动经费。

 
     
     
来源:刘亚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