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12月工作情况、2018年1月工作安排
点击数:    时间:2018-01-04
     

 

办公室

12月工作情况

1.制定并印发了《全市组工信息通报暂行办法》。

2.起草了部务会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情况、绩效考核年度报告、2018—2020部机关“创文”工作规划、中央、省委有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3.组织召开了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度组织工作务虚会。

4.赴区县(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自身建设、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督查专项调研。

5.完成了部机关公务员信息、编制信息采集、登记和上报工作。

6.组织部机关干职工开展健康体检,完成爱心羊毛衣编制捐献工作。

7.筹备“展示时代风采 凝聚组工力量”全市组织系统运动会。

8.参与赴长沙学习考察组,学习调研实施人才新政、绩效考核等工作经验。

9.配合做好了市“两会”相关服务,省代表委员考察等工作。

10.配合相关科室(中心)继续做好向省市媒体推荐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完成部机关年度绩效考核、编制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统计工作、创文工作、志愿者服工作等年度考核工作。

2.举办“展示时代风采 凝聚组工力量”全市组织系统运动会。

3.结合部机关绩效考核,开展机关“办公技能比武”“政策业务比武”年度评比等活动。

4.开展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

5.启动代表委员提案办理相关工作。

6.形成《市委组织部机关财务内部控制制度手册》定稿。

7.开展“读经典书目,做合格党员”读书活动。

8.完成全年公积金、车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补缴工作发放,做好工会会员互助医疗相关工作。

9.做好部机关办公室调配等相关工作。

10.协助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研究室

1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部领导文稿服务工作,起草了部领导参加全省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发言材料,上报了部领导署名文章。

2.起草了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五年工作经验启示等材料,报送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组织工作部分。

3.收集汇总了2017年特色工作材料和课题调研报告。

4.编印了2期《益组工作》。

5.参加了市科协学会工作会议,报送了学会工作总结计划,汇总上报了学会目标管理考核材料。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2.修改完善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

3.做好课题调研评审工作。

4.编印《益组工作》。

5.做好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干部一科

12月工作情况

1.统筹做好了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配备和监察体制改革有关干部安置等工作。

2.做好了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组织组有关工作。

3.做好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考察公示等工作。

4.组织开展了全市2017年度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

5部署开展了全市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和竞争性选拔工作。

6做好了2018年我市选调生计划申报、部分区县(市)和市直单位公务员调任及登记审批工作;组织开展了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工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制度措施。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组织完成全市年轻干部竞争性选拔工作。

2.研究提出全市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建议方案并组织实施。

3.牵头做好省管干部年度考核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市管干部2017年年度考核相关工作。

4.完成全市2017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公务员统计和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指导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完成科级及以下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

5.督促完成《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制度措施制定工作。

干部二科

1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2017年度区县(市)符合晋升正处职级市管干部的资格审查工作。

2.对区县(市)退休处级干部兼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情况进行了审核,并报部务会审议。

3.研究提出18名试用期满市管干部转正建议提请部务会审议。

4.开展了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情况专项统计工作并上报省委组织部。

5.起草上报了《关于落实干部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情况分析报告》。

6.做好了南县、赫山区有关党政正职报到履新的材料起草和联络服务工作。

7.协助做好了区县(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提请部务会对区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人选进行了研究。

8.参与了市人大、政协“两会”组织组工作;参与了区县(市)人大政协“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9.配合干部一科做好了市管干部到龄退休有关工作。

10.做好了区县(市)法检“两长”人事档案等资料整理的相关工作并上报省委组织部。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制定区县(市)经济园区领导班子建设调研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2.组织对2017年度区县(市)符合晋升正处职级的市管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提请部务会研究。

3.参与2017年度区县(市)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

4.审查区县(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资料。

5.整理2017年科室文书档案资料。

干部三科

1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监察体制改革市直单位市管干部调配工作。

2.参与了省人大代表预备人选考察工作。

3 做好了11月和12月两批次干部调配事项相关后续工作。

4.起草了科室调研课题报告和经验材料。

5.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干部退休、工资审批、干部信息服务、科级干部备案、市直垂管单位双重管理征求意见及在社会组织兼职审批等日常工作。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做好市直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干部教育科

12月工作情况

1.协调落实我市部分省管干部参加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至六期集中轮训班的有关工作。

2.做好了省委组织部关于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定向培养试点工作的推荐报名工作。

3.起草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至六期集中轮训班工作方案》,下发轮训班通知,会同市委党校做好了第二至六期集中轮训班筹备工作。

4制定和下发了《关于报送2018年度全市干部培训计划需求的通知》。

5.参与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有关人选推荐考察工作。

6.参与了全市第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会务工作。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组织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至六期集中轮训班。

2.筹划制定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筹备召开2018年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干部监督科

12月工作情况

1.汇总上报了2017年全市举报受理和查处工作情况、因私出国境相关情况和提醒、函询、诫勉情况。

2.做好了38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点查核工作。

3.完成了33个单位干部动议方案预审工作。

4.受理了有关举报件和信访件,并做好了调查核实和政策答复工作。

5.参与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人选考察工作。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做好2017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2.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重点查核工作。

人才科

12月工作情况

1.会同市科协开展了“院士专家益阳行”活动。

2.根据《湖南省芙蓉人才计划》起草了我市人才政策若干措施。

3.调查摸底市直单位和全市重点企业单位用人需求,起草了2018年人才引进方案。

4.完成了科室重点调研课题报告。

5.会同市妇联组织引进人才参加了第三期“爱生活 爱益阳”文化沙龙活动。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做好2018年定向引才筹备工作。

2.修改完善我市人才政策若干措施。

3.完成《2017年人才发展报告》白皮书。

4.调研摸底并向省组部报送2018年全市拟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情况。

5.向省组部上报2018-2019年挂职科技副县长意向人选。

基层办

12月工作情况

1.起草了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和PPT,做好了书记述职相关工作。

2.开展了全市各区县(市)委书记及市直行业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实地调查核实工作和述职评议大会前期工作。

3.完成了我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

2018 年1月工作安排

召开全市各区县(市)委书记及市直行业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组织指导科

12月工作情况

1.完成了便民服务员专题调研报告。

2.完成了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实地考核工作。

3.撰写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材料。

4.做好了区县(市)委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市委书记点评各区县(市)委书记点评材料的审阅工作,做好了市委书记向省委述职PPT的制作工作。

5.开展了“益社”平台调研工作,继续做好了“益村”APP迭代优化工作。

6.完成了《益阳市信息化应用成果》和益阳重大创新产品资料的上报工作。

7.做好了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信访等后续工作。

8.做好了城市党建、“益村”平台、十九大精神学习等工作的宣传报道。

2018 年1月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准备工作。

2.继续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信访及后续工作。

3.完成关于村(社区)“两委”设置情况的调研报告并上报省委组织部。

4.继续指导和督促做好“益村”平台的产品迭代优化、推广运营。

市派驻村办、党代表联络办

12月工作情况

1.会同市扶贫办对全市贫困村进行了退出复核验收工作。

2.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驻村帮扶成效的研究》专题调研报告。

3.继续做好了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选派摸底工作。

4.修改完善了《2016-2017年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驻村考核建议方案》,并报市领导审签。

5.督促各区县(市)驻村办、各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好迎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6.参与了省派驻村办对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考核验收,做好了考核联络工作。

7.督导各乡镇召开党代会,落实党代会年会制。

8.参与了区县(市)委书记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筹备工作。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下发《2016-2017年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驻村考核方案》。

2.开展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工作。

3.继续做好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摸底工作,草拟2018-2020市本级驻村帮扶工作安排建议方案。

4.做好乡镇党代会梳理总结工作。

5.加强党代表日常管理,更新党代表相关信息。

党员教育中心

12月工作情况

1.下发《关于利用“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的通知》(益组通〔2017〕55号)文件,明确要求,分解任务。

2.做好了“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和后台技术管理,与益阳迪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维护合同,对两个平台进行设计改版,抽调专业人员专门负责运营维护管理工作。

3.上报7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品党课选题。

4.摸底、上报了全市党员教育电视栏目开办情况。

5.完成了2018年度《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征订任务。

6.完成了两个市第六次党代会党代表提案答复。

7.每周定期推送、上传《旗帜》、《身边的感动》节目至微信公众号。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继续督促抓好“一网一云”两个平台的推广、学习和使用工作。

2.做好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后台技术改版工作。

3.对各区县(市)党员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党员教育管理科

12月工作情况

1.参与了全市基层党建考核和交叉检查相关工作,参与市委书记述职报告的起草和现场述职PPT的制作。

2.参与了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考察工作。

3.印发了全市农村党员冬春训文件。

4.调度了全市2017年度党员发展计划落实工作。

5.部署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

6.报送了党管科调研报告、工作总结、典型经验材料等。

7.编印了党员手册、“三会一课”记录本等资料。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起草下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做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2.做好全市农村党员冬春训的督查指导和宣传工作。

3.做好全市2017年度党内统计报表填报及评审工作。

4.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

5.配合做好全市基层党建述职大会相关工作。

“两新”工委办

12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区县(市)委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核实工作。

2.举办了市本级“两新”组织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完成了省委“两新”工委下达的信息采集系统“两新”组织空壳党组织整改工作。

4.做好了部领导“两新”党建工作述材料撰写和PPT制作等工作。

5.配合省委“两新”工委做好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格审查等工作。

2018年1月工作安排

1.做好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做好“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内统计工作。

3.组织召开市委“两新”工委第二次全会。

4.起草《2017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文件初稿。

 
     
     
来源:刘亚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