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11月工作情况、12月工作安排
点击数:    时间:2017-12-04
     

 

办公室

11月工作情况

1.制定了《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2017—2019年全市组工干部轮训计划》。

2.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部机关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分享会、《迷失》主题警示教育观影会等活动。

3.赴区县(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自身建设、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督查专项调研。

4.启动了部机关干部公务员信息采集登记工作。

5.配合做好了部机关计生综治迎省检工作,牵头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初评。

6.做好了相关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7.组织部机关干职工健康体检。

8.继续开展了部机关干部“办公技能比武”“飞镖积分赛”等活动。

9.配合做好了全省党建述职调查核实的后勤保障工作。

10.配合相关科室(中心)向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媒体做好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柔性引智”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继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结合学习活动召开科室(中心)负责人组织工作务虚会。

2.赴区县(市)组织开展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自身建设、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督查专项调研。

3.启动年度绩效考核、编制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密工作、统计工作等年度考核工作。

4.开展“读经典书目,做合格党员”读书活动。

5.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评选表彰活动。

6.筹备全市组织系统运动会。

7.继续开展部机关干部“办公技能比武”“飞镖积分比赛”等活动。

8.完成全年公积金、车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补缴工作。

研究室

11月工作情况

1.起草了市委书记有关访谈材料,汇总整理了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全会报告工作组织工作部分。

2.做好了部领导文稿服务工作,配合相关科室修改完善了部领导讲话稿,起草上报了领导署名文章、发言材料。

3.做好了课题调研的调度工作,下发了年度总结计划和经验材料撰写通知,并进行了调度。

4.做好了省委组织部约稿相关工作,加强了信息撰写业务辅导和信息报送,采写了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组工信息稿件,共上报组工信息18条。

5.做好了文稿写作技能比武有关工作,结合撰写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述职报告,开展了推稿活动。

6.编印了3期《益组工作》。

7.做好了学会其他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2.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

3.做好课题调研的收集汇总和评审工作。

4.配合抓好组工信息业务辅导和编写上稿工作。

5.编印《益组工作》。

6.做好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干部一科

11月工作情况

1.统筹做好了省管干部有关市管职务配套任免和军转正副团职干部安置等工作。

2.做好了省组部来益考察有关服务工作。

3.组织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推荐提名相关工作,做好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增补相关工作。

4.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配套制度措施。

5.组织开展了离退休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清理工作。

6.部署开展了全市2017年度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作。

7.研究制定了我市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方案和竞争性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方案。

8.做好了2018年我市选调生计划申报、公务员调任及登记审批工作,对市管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整改复核。

12月工作安排

1.组织开展竞争性选拔年轻干部工作。

2.组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和全市选调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交流座谈会。

3.统筹做好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配备等工作。

4.继续做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推荐提名相关工作,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组织组工作。

5.督促完成《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制度措施制定工作。

6.完成全市2017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公务员统计工作和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

干部二科

11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省委组织部来益考察1名区县(市)委书记和1名区县(市)长人选的民主推荐和考察联络服务工作。

2.开展了区县(市)市管干部和市直有关单位市管干部试用期满转正考察工作。

3.收集整理了区县(市)退休领导干部辞去所在社会团体兼任职务的有关情况。

4.编印了区县(市)经开区(高新区、工业园)科级以上干部名册。

5.会同团市委对区县市团委机关干部配备情况进行了督办。

6.对2015年以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调动及家属安置情况进行了摸底。

7.起草了《关于加强县乡领导班子专业化能力建设的对策与研究》专题调研报告。

8.配合干部一科做好了市管干部到龄退休有关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做好2017年度区县(市)符合晋升正处职级市管干部的资格审查工作。

2.对区县(市)退休处级干部兼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情况进行审核,提请部务会专题研究。

3.协助做好区县(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有关工作。

4.做好有关区县(市)党政正职报到履新的联络服务工作。

5.参与做好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益阳市六届二次会议组织组的相关工作。

6.配合干部一科做好了市管干部到龄退休有关工作;配合做好有关市管职位的调配工作。

干部三科

11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军转团职干部安置、市直市管试用期干部转正工作。

2.起草和完善了《益阳市全员绩效评估指导意见》、《益阳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办法(试行)》两个制度文件。

3.协助干部一科做好了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优秀的市管干部呈报三等功。

4.配合干部一科做好了市直单位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情况整改后续工作。

5.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干部退休、工资审批、干部信息服务、科级干部备案及在社会组织兼职审批等日常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市管干部调配事项。

2.做好11月份已调配干部相关后续工作。

3.完成科室调研课题报告。

干部教育科

11月工作情况

1.按照省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做好了我市部分省管干部参加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至六期集中轮训相关调训工作。

2.按照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做好了参加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相关调训工作。

3.按照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做好了选派县市区领导干部参加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专题培训暨励志示范班相关调训工作。

4.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工作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了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5.会同市委党校做好了秋季部分主体班结业工作。

6.参与了干部考察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协调我市部分省管干部参加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至六期集中轮训相关调训工作。

2. 启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至三期集中轮训班工作。

3.就2018年干部调训安排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筹划制定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

干部监督科

11月工作情况

1.就第一轮巡察中关于选人用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

2.完成了2016年度受撤职以上处分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集中倒查。

3.做好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的重点查核。

4.完成了29个单位干部动议方案的预审。

5.受理并做好了有关举报件和信访件的调查核实和政策答复工作。

6.派员参与了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调查核实、市管干部试用期转正考察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人选考察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出台《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查核工作规范操作暂行办法》。

2.出台《市管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人才科

11月工作情况

1.组织专家学者代表召开了畅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组织全市专家代表赴省外开展了学习考察。

3.组织开展了科技特派员总结考核和新一轮省派人选申报工作;部署了省“百人计划”人才申报工作。

4.完成了引进人才工作生活情况走访调研;开展了向基层锻炼人才上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

5.完成了关于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重点调研课题报告。

6.会同市妇联举办了第二期“爱生活 爱益阳”文化沙龙活动。

12月工作安排

1.制定2018年引进人才方案,发布人才需求公告。

2.起草我市对接湖南省“芙蓉人才计划”的实施办法。

3.开展全市人才工作年度调度。

4.起草《2017年人才发展报告》白皮书。

5.会同市妇联组织引进人才参加第三期“爱生活 爱益阳”文化沙龙活动。

基层办

11月工作情况

1.参与筹备组织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牵头组织了2017年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3.对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结构、基本情况、培养使用情况、流动情况、创业富民情况、贫困大学生进行了统计。

4.起草了市委书记2017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5.召开了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相关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做好市委书记2017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相关工作。

2.开展全市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组织指导科

11月工作情况

1.牵头筹备组织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制定了《益阳市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社区规范建设VIS视觉识别手册(征求意见稿)》。

2.做好了省委组织部党建督查迎检工作。

3.起草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汇报材料。

4.参与了市委书记述职评议PPT制作工作。

5.召开了益阳市村级便民服务员专题座谈会,并针对便民服务员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

6.继续做好了“益村”APP迭代优化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及有关信访工作。

2.继续指导和督促做好“益村”平台的产品迭代优化、推广运营等工作。

3.参与第四轮党建督查。

4.继续完善益阳市便民服务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报告。

市派驻村办、党代表联络办

11月工作情况

1.出台了驻村帮扶宣传工作方案,并对23个先进典型进行了系列报道。

2.开展了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选派摸底工作。

3.起草了《2016-2017年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驻村考核验收建议方案》。

4.开展了基层一线党代表视察活动和实地学习党性教育活动。

5.成立了基层一线党代表“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深入基层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6.做好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意见征求和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12月工作安排

1.配合市扶贫办进行贫困村退出复核工作。

2.完善并出台《2016-2017年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干部驻村考核验收方案》。

3.继续做好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摸底工作。

4.做好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验收工作。

5.督导实施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6.加强党代表日常管理,更新党代表相关信息。

7.引导基层一线党代表“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工作。

党员教育中心

11月工作情况

1.从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市级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中分别遴选上报了4个基地和12名师资作为省级示范基地和入库师资。

2.举办了两期“2017全市村级便民服务员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共404名乡镇远教专干、便民服务员参加培训;编印下发了《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教材》。

3.起草了2017年党员教育工作总结和2018工作建议,上报省委组织部。

4.根据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统一安排,积极组织了有需要的党组织在红星云上发布志愿服务和微心愿互助。

5.做好了“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移交工作,与网络科技公司对接两个平台的技术维护与运营管理工作。

6.参加了市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PPT的制作,做好了省委组织部党建督查迎检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继续抓好“一网一云”推广、学习、使用工作。

2.做好“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后台技术维护及运营管理工作。

党员教育管理科

11月工作情况

1.召开了全市党内统计培训班。

2.参加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的筹备。

3.参与了省委组织部党建督查迎检工作。

4.上报了补交党费下拨使用情况相关台账资料。

5.部署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2月工作安排

1.参与年底全市基层党建考核和交叉检查相关工作。

2.完成全市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3.部署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

4.做好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的落实。

5.部署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6.编印党员手册、“三会一课”记录本等资料。

“两新”工委办

11月工作情况

1.参加了基层党建集中指导;配合搞好了省委组织部党建督查考核迎检工作。

2.集中推进了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信息采集工作。

3.收集整理上报了全年“两新”组织党组织工作台账。

4.配合搞好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初步推荐资源人选的资格审查等工作。

5.配合搞好了市委第四次全会有关会务工作。

12月工作安排

1.配合搞好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两新”工委书记述职材料撰写和PPT制作等。

2.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3.搞好“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内统计工作。

 
     
     
来源:刘亚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