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10月工作情况、11月工作安排
点击数:    时间:2017-11-03
     

 

办公室

10月工作情况

1.起草了《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2017年机关岗位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部机关贯彻执行省市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2.启动了部机关 “政策业务比武”“办公技能比武”活动,每周五下午举行了集中测验。

3.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点赞伟大成就 推进伟大工程”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4.组织开展了首次 “部机关飞镖积分比赛”,参与了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暨益阳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动员大会及相关比赛。

5.完成了各支部党员“红星云”的注册,做好了总支和支部换届的后续工作,部署了第3季度机关党员的积分登记工作。

6.梳理了年度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情况并向市委深改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

7.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部机关干部学法用法考试。

8.完善了2017年度晋级晋档、2017年8月前职务晋升人员的调资手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乱补滥发津补贴清理整治工作,完成《组工文件选编》征订工作。

9.配合做好了湖南卫视喜迎十九大《我们看见的变化》系列报道“益村”平台宣传报道等对接工作。

10.配合干部科室参与了全市优秀年轻干部调研。

11月工作安排

1.出台《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2017年机关岗位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全市组工干部三年轮训计划》等文件。

2.继续开展部机关“政策业务比武”“办公技能比武”“飞镖积分比赛”活动。

3.安排部署全市组工干部职业技能提升示范班。

4.继续收集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相关文件,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动态系统的进度填报。

5.做好市纪委派驻机构纪检专项工作经费的相关统筹与保障工作。

6.继续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部机关十九大特护期维稳和安保工作。

7.做好10月份部长批示件和部务会决议落实情况的协调工作。

研究室

10月工作情况

1.组织召开了部机关荐稿写稿评稿会议;配合做好了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要内容的部机关“政策业务技能比武”相关工作。

2.与办公室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市组工信息座谈会,上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汇报材料;参加了全省组工信息宣传督查工作座谈会;做好了省委组织部约稿相关工作,加强了信息撰写业务辅导和信息报送,采写了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组工信息稿件,全市共上报组工信息21条。

3.组织编写了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成就综述,分六个篇章在市内主要媒体发布。

4.修改完善、上报了中组部重点课题调研报告益阳部分。

5.做好了部领导文稿服务工作。

6.编印了2期《益组工作》。

7.参加了市科协全委会,做好了学会其它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2.继续做好11月份文稿写作技能比武活动。

3.做好课题调研有关工作。

4.配合抓好组工信息业务辅导和编写上稿工作,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工信息采写工作。

5.编印《益组工作》。

6.做好领导科学学会有关工作。

干部一科

10月工作情况

1.综合汇总了全市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情况。

2.协调做好了市委定向引进人才实践锻炼期满任职工作。

3.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制度措施。

4.开展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相关工作。

5.开展了2017年军转团职干部安置相关工作。

6.组织开展了离退休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自查整改。

7.部署开展了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集中整改专项督查。

8.协调落实了援疆工作干部人才相关事项,对2017年定向重点高校选拔选调生进行了调研走访。

11月工作安排

1.组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竞争性选拔工作。

2.督促完成《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制度措施的制定完善。

3.继续做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工作。

4.继续做好2017年军转团职干部安置。

5.组织开展市管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指导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复核等工作。

干部二科

10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何俊峰部长向各区县(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反馈开局调研情况的联络服务。

2.编印了区县(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干部名册,收集、汇总了各区县(市)经开区(高新区、工业园)科级以上干部名册。

3. 对区县(市)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情况进行了统计摸底;对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初步推荐资格人选中的区县(市)市管干部进行了审查。

4.制作下发了《区县市市管干部职数和实配情况统计表》、《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构情况统计表》、《2011-2017区县市提任副处、正处有关情况统计表》、6种类型的领导干部情况统计表,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

5.配合干部一科做好了市管干部到龄退休有关工作和有关市管职位的调配工作。

6.参与了2017届选调生、新引进人才的走访调研活动。

7. 对科室近年来档案资料进行了分类整理。

11月工作安排

1.编印区县(市)经开区(高新区、工业园)科级以上干部名册。

2.对未办理呈报手续的区县(市)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情况进行审批。

3.会同团市委对区县(市)团委机关干部配备情况进行督办。

4.对2015年以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调动及家属安置情况进行摸底。

5.继续做好何俊峰部长向各区县(市)组织部长反馈开局调研情况的联络服务工作。

6.配合干部一科继续做好市管干部到龄退休有关工作;配合做好有关市管职位的调配工作。

7.着手起草科室调研课题报告。

干部三科

10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9月份调配市管干部干部任免审批表、考察材料的整理归档。

2.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干部年度考核相关表册资料填报工作。

3.会同市法检“两院”酝酿提出了司法体制改革期间“两院”相关干部人事工作的初步建议。

4.做好了军转团职干部安置前期有关工作。

5.配合干部一科做好了市直单位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情况整改后续工作。

6.做好了市直单位市管干部退休、工资审批、科级干部备案及在社会组织兼职审批等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完成军转团职干部安置工作。

2.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试用期干部转正等市直市管干部调配事项。

3.做好科室调研课题相关工作。

干部教育科

10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新任区县(市)委组织部长参加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的县委组织部长任职培训班的调训工作。

2.做好了下半年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第二批次人员调训、领导干部境外培训专题班第二批次人员调训的联络服务工作。

3.对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及课程开发情况进行摸底并上报省委组织部。

4.就市财政局关于《益阳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5.会同市委党校做好了秋季主体班学员的管理工作。

6.启动了全市城乡规划管理专题培训班筹备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举办全市城乡规划管理专题培训班。

2.举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创新开放专题培训班(第三期)。

3.筹备全市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干部监督科

10月工作情况

1. 完成了2017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随机抽查工作,并向省委组织部汇报。

2.下发了《关于对市管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操作办法》。

3.对第一轮被巡察单位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了督查整改。

4.完成了19个单位干部动议方案预审工作。

5.受理了有关举报件,并做好了有关老干部政策解释回复工作。

6.做好了区县(市)纪检机构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向市委巡察办反馈第一轮选人用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完成对2016年度受撤职以上处分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集中倒查工作。

3.完成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个人事项报告重点查核。

4.起草《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查核工作规范操作暂行办法》。

人才科

10月工作情况

1.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了人才工作专题调研,起草了调研报告。

2.统筹做好了第二届“双创先锋”评选活动相关准备工作,对推荐参与农业农村互联网大会路演的首届“双创先锋”项目进行了指导。

3.开展了引进人才基层锻炼情况和经济待遇落实情况的督查;组织引进人才参加了第一期“爱生活 爱益阳”活动。

4.收集了定向引进人才成长故事或心得体会文章,整理编辑《清华、上海交大研究生短期挂职成果集》。

5.赴上海交大对接了人才引进工作;做好了常德市人才办来益考察交流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开展全市人才需求摸底,做好2018年引才计划。

2.做好我市第二届“双创先锋”评选相关工作。

3.开展湖南省引进海外人才“百人计划”申报工作。

4.组织召开专家学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5.组织优秀人才外出学习交流或实地考察。

6.组织引进人才参加第二期“爱生活爱益阳”活动。

7.制定下发《益阳市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实践锻炼管理办法》;征订《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下发至在基层锻炼的定向引进人才。

8.做好科室调研课题相关工作。

基层办

10月工作情况

1.参加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

2.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通知。

3.下发了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暗访督查问题清单。

4.对2012—2014年录入的大学生村官在岗及流动情况进行了摸底,建立了台账。

5. 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下发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二十条”。

6.做好了河南濮阳市人社局来益考察我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对接交流。

7.做好了中组部来我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考察相关服务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参与筹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牵头组织2017年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准备工作。

组织指导科

10月工作情况

1.继续做好了“益村”APP迭代优化工作,协助做好了“益村”平台和“政协云”平台产品研发对接工作。

2.召开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调研工作会议,组织开展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起草了相关文件、方案等。

3.完成了全市党建工作情况统计表。

4.向省委组织部上报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情况统计资料。

5.开展了便民服务员专题调研。

6.参与起草了《市委2017年基层党建考核评分细则》。

7.会同老干局完成了2017年厅级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活动。

11月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2.指导和督促做好“益村”平台的产品迭代优化、推广运营等工作。

3.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完善专题调研报告、起草相关文件。

4.完善益阳市便民服务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报告。

市派驻村办、党代表联络办

10月工作情况

1.组织开展各区县市驻村办专题调研,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对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区县市驻村办的指导联系。

2.对新派26名驻村队员进行走访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3.拟定了《益阳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细则》草案。

4.起草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本轮驻村帮扶冲刺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5.收集驻村帮扶先进事迹材料并向上级部门及有关媒体进行了推介。

6.开展了2018-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选派摸底。

7.做好了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相关联络工作,组织我市基层一线党代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8.举办了益阳市2017年省市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培训班。

9.向省委组织部上报了省党代表有关信息。

10.部署要求各区县(市)乡镇召开党代会年会工作。

11月工作安排

1.完善出台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办法。

2.出台驻村帮扶工作宣传方案,集中宣传一批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典型,组织媒体开展系列报道。

3.组织各区县(市)驻村办召开现场工作交流会。

4.继续做好2018-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选派准备。

5.组织基层党代表开展视察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6.征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

党员教育中心

10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榜样》专题节目的学习宣传工作,并书面上报了省委组织部。

2.根据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组织全市党员集中收看了红星网和红星云手机平台正式上线开通仪式;按照“四个一”的工作要求,做好了全市红星云管理员后台密码的修改工作;将各地反馈的红星云登录注册、操作使用、密码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汇总上报省委组织部,有效妥善处理了相关问题;制定了全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红星网考核标准。

3.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市村级便民服务员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的通知》(益组通〔2017〕48号),做好了培训班的相关筹备工作。

4.完成了“最美扶贫人”课件《筑梦山水间》拍摄制作,对《最美扶贫人——龙文初》进行了修改完善。

5.上报了信息《湖南益阳:20余万名党员实时收看收听十九大报告》到中组部《党员电教 远程教育》杂志。

6.组织了部分区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到清华大学扶贫项目“2017县域经济发展与竞争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

7.向红星网报送组工信息12条。

11月工作安排

1.组织开展全市村级便民服务员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

2.继续抓好红星网、红星云“四个一”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

3.配合做好基层党建考核评议的相关工作。

党员教育管理科

10月工作情况

1.做好了中组部、省组部来益调研、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迎检工作。

2.起草上报了《益阳市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报告》。

3.参加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调研。

4.参加了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党内统计工作培训班。

5.做好了清缴党费专项经费的下拨、使用和监管工作。

6.对全市2017年度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调度。

7.做好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用书征订工作。

8.做好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收尾工作和系统日常维护。

11月工作安排

1.召开全市党内统计培训班。

2.参与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筹备。

3.做好年底基层党建考核和交叉检查相关工作。

4.部署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两新”工委办

10月工作情况

1.召开了全市“两新”党建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起草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任务清单、情况通报。

2.起草印发《益阳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规则(试行)》,指导各地各单位分系统、分行业抓好示范点建设。

3.配合参与了城市基层党建调研工作和城市基层党建现场会会务工作。

4.配合搞好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初步推荐人选的综合评价、资格审查等。

11月工作安排

1.抓好“两新”党建集中攻坚行动。

2.抓好省级以上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扫尾工作。

3.配合做好全省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来源:刘亚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