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练兵比武强本领 资阳区组织系统开展党员档案审查大练兵大比武
点击数:    时间:2023-05-18
     

 

  为落实区委“三个提升年”专项行动要求,不断提升全区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根据“大学习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整体部署,5月17日,资阳区开展全区组织系统党员档案审查大练兵大比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江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党管组组长田钰琛作《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业务培训,从五个环节、25个程序等方面,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5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现场组织了闭卷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悟、以悟促行,有效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 之后,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和部机关分别派出2名同志,组成10支队伍参赛。在30分钟之内,对被分配到的档案进行审查,并将所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评审团根据审查时长、审查问题发现率和准确率对各参赛队评定等次。

  贺江华指出,此次活动内容好、形式好、表现好,将业务培训和技能比武结合起来,是全区干部队伍专业赋能行动的重要手段之一,有效促进了组工干部提升业务水平。

  贺江华强调,发展党员是严肃的事,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是业务性很强的事,相关知识是组工干部的看家本领和必备常识,要在熟练掌握的同时加强指导;发展党员是要求很高的事,要抓源头、抓规范、抓质量、抓监督,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资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