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市委组织部:十条举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点击数:    时间:2019-05-17
     

 

干部、人才、党建和绩效各块口加强调研活动统筹,防止在同一地方和单位扎堆调研、轮番调研。调研以“四不两直”方式为主,不设“盆景”……近日,市委组织部结合部门自身工作实际,出台十条具体举措,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动真格出实招,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基层负担过重的问题,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及“益村”APP的安装、订阅、关注、学习、使用等方面取消任务指标。对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常用情况的记录台账也不作要求。不随意要求区县(市)提供专门汇报材料、数据报表、资料汇编等,实现统计数据表格等工作资料块口内部、各块口间实时共享,不得重复布置报送资料等相关工作。

除了为基层减负外,市委组织部还在提高会议效率、严控发文简报、简化办事流程、改进调查研究、规范检查考核、保障基层力量、改进监督管理、关怀党员干部和改善信访接待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将重点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条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杨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