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点赞我市基层妇联组织家风家传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9-07-19
     

 

716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书记一行来益阳调研我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开展情况。

IMG_256

蔡淑敏书记来到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调研家风家传开展情况。蔡淑敏认真游览察看了村部的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每看一版块主题都驻足停留,仔细品味其中的故事和典型。当看到胡林翼(泉交河镇人)家风故事和胡氏家训时,蔡淑敏书记特别提到中纪委监察部就专题报道过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家风故事,勉励大家要崇尚历史典型,传承好的家风。在观看“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宣传展板时,蔡淑敏了解到该村以“弘扬家庭美德、建设家庭文化”为出发点,开展了“户帮户亲帮亲”、寻找“最美家庭”、益美赫山·美家美妇系列活动。在听取“孝亲、勤俭、礼信、诚信”典型家庭事迹解说时,蔡淑敏书记听到勤俭家庭代表黄建平火葬的事迹后,为农村殡葬改革有这样的好榜样从而影响带动其他人,深为敬佩。

蔡淑敏书记指出,此行感受很深。一是深深感受到益阳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较为到位。二是妇联组织家风家传活动等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市妇联    作者:何雄 贺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