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文化 > 自身建设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点击数:    时间:2019-09-23
     

 

917日至18日,连续两天时间,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所监督单位200余名党员和领导干部赴韶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长沙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讲解、观故居、现场受学、看反腐图片展和专题片……,这是2019年驻市委组织部抓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的一幕。

今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先后组织8个单位300多人次观看了警示片《不可触碰的底线》和《忠诚与背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到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上党课,讲纪律,授条规,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举办了极具影响办的“忠诚 干净 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先后80多人参加初赛和决赛,听众达600多人次。与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当好廉内助,清正好家风”主题活动,组织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配偶参加,得到了各方积极评价。协助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家风家庭家教专题活动,对所有提拔干部及时任前廉政谈话和警示提醒。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抓好家风家庭家教,努力提升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意识和廉洁自律,全力打造驻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杨文武